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版《孔子》开机 诸多评论猜想一一揭晓

2009年08月14日1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晓明 彭志坚 金国安
开机仪式现场
开机仪式现场

  搜狐娱乐讯 大型电视连续剧《孔子》于8月14日在广东佛山开机,剧本改编自著名作家钱宁的小说《圣人》。导演韩刚率一众主创人员作家钱宁先生、主要演员赵文瑄、李贞贤、罗嘉良、关礼杰出席了发布会。据了解,这是目前惟一通过国家广电总局重大历史题材审批的孔子题材电视剧,对于此前诸多的评论与猜想,主创人员也在会上一一向外界公布。

  剧情创意:古今切换 用现代思考过去

  韩刚导演是媒体关注的对象,之前有很多“韩刚说”的新闻引起关注和评论。但韩刚表示,除了之前接受过一家媒体的采访之外,没有说过任何的东西,今天才第一次对大众公开一些电视剧的幕后故事。

  韩导表示,今天开机之后,会先拍现代部分,然后再拍古代的部分。因为要考虑到天气与季节的关系,具体的拍摄还没最后确定,剧本也仍在修改中。对于大家关注的现代戏部分,如何把现代戏与古代戏串联起来,韩刚说“会很有意思”。

  剧情的设计是从剧组参观佛山历史名人康有为先生的故居开始的。“因为康有为先生对孔子做过大量的研究,所以启发了我们是否也能从一个现代人研究孔子的角度去开展故事。我们的设计是从一个中国的留美学生要写一篇关于《孔子》的论文开始,作为一个中国人,本来觉得对孔子的了解很多,会很容易,但返回国内深入研究的时候才发觉并不那么容易。而另外一个角色是一个记者,他对孔子有很多的研究,也有很多的思考,从两人的思想碰撞中,引入古今对一些共同的问题的不同思考,包括学习、婚姻和感情等。这样把现代人对孔子的思考贯穿其中。虽然剧情设计比较有意思和创新,但该剧的拍摄还是会尊重历史,并没有戏说的成分。”

  角色个性:“孔子”是个怎样的男人?

  赵文瑄:一生都在为演孔子而准备着

  孔子是生活在春秋时期的人物,对孔子大家都很熟悉,但印象和理解是不一样的。饰演“孔子”的赵文瑄,网上曾评论他的形象非常适合,对此,赵文瑄表示,自己除了身材不够孔子高、学问不如孔子博之外,还是蛮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的。“我有20年的表演经验,也很乐于投入,乐于研究。因为从小家教很严,可以说一生都在为这部电视剧准备着。在做演员之前很想做老师,也曾有过短暂的教书经验,所以这次演孔子可以说实现了梦想,非常过瘾。”

  李贞贤:赵文瑄很适合“孔子”

  《孔子》一剧的女演员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此前曾经传出宋慧乔和张瑞希也是候选人之一,最后“南子”的角色落在李贞贤身上。李贞贤表示:“在中国观众的心目中我是一位歌手,但在韩国,我其实也有演过电影。”对于孔子,李贞贤表示,“在我心非常尊重他,在韩国也有很多人研究孔子和他的思想,他是一个伟人。而赵文瑄先生是我心目中很适合的孔子人选,因为我从小就看他的戏长大。”

  “影”“视”对比:各自各精彩

  罗嘉良:我的婚期与拍摄不冲突

  曾经在国内电视剧中饰演过“郑和”的香港演员罗嘉良表示,接拍古代伟人题材的电影能学到很多的东西。“虽然还没有拿到剧本,但有这样的机会去深入了解和揣摩历史人物,在思想上是一场丰收。”

  此前传出即将结婚的罗嘉良,对于拍剧和结婚的冲突问题上大方地透露,“我很珍惜这个拍摄的机会,会用很多的时间去研究子贡这个角色和相关的历史资料。我是一个听话的人,和子贡有类似的地方。赵文瑄我没有合作过,但看过他的影视作品,相信他能演得很好,而发哥演的“孔子”我还没有看过,相信两个“孔子”会“各有各精彩”。对于拍戏与结婚的问题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会在年底结婚,但婚期与拍戏不会有冲突,会协调好,具体的细节以后再透露。”

  关礼杰:“小”人物也可以有“大”发挥

  曾经拍过很多古装片的关礼杰虽然在本剧中饰演一个小人物,但是他表示期待有大的发挥。“因为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所以演一个文化水平不是那么高的人物会轻松很多。但这个角色会让我有很大的突破,有别于以往我所拍的侠客类的古代片,很有新鲜感。虽然剧本还没有看过,但曾经看过关于孔子的书介绍过人物的关系,虽然演的是小人物,但应该会有很大的发挥机会。”

  对于刚杀青的《孔子》电影版,关礼杰表示曾经和赵文瑄有过合作,所以对他会有信心。但电影和电视有很多的异同,电视剧会更注重细节的描述。赵文瑄给人的感觉很“文质彬彬”,是非常适合演孔子。”

  据悉,《孔子》一剧经过了四年的筹备才开拍,大家对这部片都十分期待,投资方表示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因为没有经验,反而会有更多的创新与信心。(搜狐记者 陈晓明 彭志坚 金国安 佛山报道)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