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总导演手记: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开始

2009年08月14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总导演马昊
总导演马昊

  昨晚是近一个月以来第一次有选手离开“快乐女声”的舞台,搞了三周的“抢七赛”最后只留下了七位选手。送走李媛希、曾轶可、潘虹樾的时候,导演组许多工作人员都哭了,其他选手哭得更厉害,刚夺得本周封面女声的黄英,没有一点喜悦,反而为伙伴的离去哭了整整一夜。比赛进行到这儿,更加残酷的淘汰赛还将继续。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开始。

  又到了定歌的时候,选手们都在每周的周六来到办公室定下自己下周比赛的歌曲,今天的气氛却显得有些微妙。

  在这儿有必有先将选手定歌的大概程序做一个说明。每周彩排的间隙,选手们就会将自己初选的下周比赛的歌曲上报到导演组相关工作人员处,然后比赛完的第二天,也就是周六下午到晚上,导演组会召集选手们就下周的歌单进行最后的确定。开会时,选手们的声乐老师陈老师也会偶尔参加,提出颇具专业性的意见。有时选手们还需要清唱几段自己所选的歌曲,让大家来听听是否符合她本身的感觉。

  周六的选歌会一般会持续到凌晨,因为当天选定的歌除非特别特殊的情况外,不会再做修改,所以选手们也都非常重视这个选歌策划会。有的选手选歌很轻松,像江映蓉、谈莉娜总是能很快就定下自己的歌单,每次比赛的效果也挺不错,陈老师也都觉得挺适合她们的个性。但也有选歌“老大难”的选手,潘辰就是其中一个。

  潘辰有一副好嗓子,长相、身材、气质一样不缺,但却总是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歌曲。摇滚、抒情、慵懒她都尝试过,钢琴、架子鼓、吉他……样样乐器都能拿得起。可就是因为太全能,反而很难找到自己的定位。陈老师常会在她的选歌上出些点子,像之前她演绎的《烦》《谢谢侬》,都经过了细微的改编,包括乐队老师在编曲上的改编和她自己在唱腔上的改编,就是为了能让歌曲突出她自己的个性,和原唱产生区别。

  也有选手临到比赛了还改歌的,李媛希就曾经做过这样的冒险行为。那场比赛,李媛希本来选了一首《你的微笑》,最后在比赛当天的下午被陈老师强烈建议换掉了歌曲。“因为歌曲很难唱,而且表现出来的感觉也没有办法体现她自己的个性。”不过事实证明陈老师的建议是正确的,后来改过之后的歌让她得到了很大的认可。但这也只是非常少的个案,为了比赛的公正性、照顾选手们的情绪,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今天的定歌会跟往常一样进行着。正当大家讨论的讨论,听歌的听歌,办公室里闹哄哄的时候,黄英突然取下耳机,转过身回头望着门口的方向,说了句:“是轶可来了吗?轶可在哪儿?”办公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朝着黄英看的方向看了过去,坐在靠里位置的潘辰甚至站了起来。最后发现是一场乌龙,但原本热火朝天的办公室却笼罩上了一层薄薄的哀伤。

  说起曾轶可,她也是定歌比较快的选手之一。因为唱的基本上是自己的原创,个性非常突出,所以挑选的范围也就相对比较小。偶尔出现的几次改编其他歌手的作品,她也是信手拈来,有时就在当天下午她突然灵光一现说要改编某首歌,然后几分钟就能把改编的成品递交上来,总是带给我们惊喜。

  这个90后的小女生,在今年夏天承受了许多的压力,以前在比赛前询问她的状况,她总会害羞地笑笑,然后向你说着自己很好。比赛期间接触不到网络,所以网上的许多信息对她并不能形成压力。但现在已经搬出快女城堡的轶可即将迎来和参赛前相比完全崭新的世界,不过一向乐观的她似乎适应得还不错,听完网友模仿十五位明星演唱了她的《狮子座》后,小姑娘好像完全忘了歌是自己写的,只知道一个劲地夸赞该网友是多么地牛,能模仿那么多明星的声音。还记得三百强突围赛中,直接晋级的她在台上对评委说:“只要待定就好。”谁也没想到这个只想要“待定”的选手却带来了这个夏天这么多的话题。头发剪短的曾轶可越来越好看了,虽然暂时离开了快女的舞台,但新专辑已经在不远处等着她了。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