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茉莉情韵”苏州评弹专场展演 为祖国献礼

2009年08月14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应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曲艺家协会邀请,由江苏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承办、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千灯镇人民政府协办的 “向祖国回报”——《茉莉情韵》江苏苏州评弹晋京展演,将作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组织的“曲艺展演周”活动的一部分,于2009年9月8日晚7:30在首都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隆重举行。盛小云、邢晏芝、黄霞芬、姜永春、陆建华、吴静、王池良、张丽华、司马伟、王瑾、季静娟、汪正华、吴伟东、陈琰、郁群、杨衣云、黄飞燕、归兰、孙可、李佳娥、陈梦婷等三代苏州弹词和苏州评话艺术家们将联袂献演。




  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的曲艺“说书”形式苏州评话(大书)和苏州弹词(小书),是发祥于苏州、流布在江南苏浙沪吴语地区的两个重要曲艺表演形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说噱弹唱,流派纷呈;以其雅俗共赏的魅力,倾倒着无数的新老书迷和中外朋友;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作。

  江苏是中国的曲艺大省,其中的苏州评话和苏州弹词犹如清新淡雅、韵味绵长的茉莉花,最能代表当地曲艺的主要审美特点。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里,江苏的苏州评弹艺术家晋京献演这台精品节目,是对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祝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茉 莉 情 韵——江苏苏州评弹晋京参加“曲艺展演周”演出节目单

  2009年9月8日 . 晚 7:30

  北京 民族文化馆大剧院

  节目主持人:沈 宇

  一、苏州弹词 小组唱《 光前裕后永绵绵 》 演 员:陈 琰 郁 群、杨衣云、黄飞燕、归 兰、孙 可、李佳娥、陈梦婷

  二、短篇苏州弹词 《重 逢 》 演 员:司马伟、季静娟

  三、苏州弹词开篇《 宝玉夜探 》 演 员:吴伟东、陈 琰

  四、苏州评话选回《 林海雪原•真假胡彪 》演 员:姜永春、汪正华、王池良

  五、苏州弹词表演唱《 虞 美 人 》 演 员:黄霞芬

  六、苏州弹词选回《 十美图•救 婿 》 演 员:陆建华、张丽华

  七、苏州弹词选回《 啼笑因缘•秀姑探凤 》 演员:盛小云、吴静、王瑾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