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CTV模特电视大赛评委专访 毛戈平对选手寄期望

2009年08月14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黄金酒”第十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选手化妆由著名化妆师毛戈平亲自指导,力求让选手以完美的形态呈现在观众面前。作为一个著名的化妆师,毛戈平可谓家喻户晓,他先后为40多部电影、电视进行化妆造型设计,被赞誉为魔术化妆师。在他神奇的双手下,年近不惑的著名影星刘晓庆塑造了众多年青的历史人物,刘晓庆在这些角色中迎刃有余的自如转换,毛戈平功不可没。 2000年11月他被评为“中国最时尚化妆师”和获得“20世纪中国杰出贡献奖”。毛戈平曾说过:“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做任何一件事时,都想着一定要把它做到最好。”他精益求精的人生态度与模特大赛的赛魂不谋而合。毛戈平作为参加七届央视模特大赛的资深评委,无疑对比赛最有发言权,也有着最深厚的感情。他认为在长城之巅举行第十届模特大赛,意义非凡。在他的眼中,长城雄伟浩瀚、绵延于伟大祖国辽阔的土地上,似一条腾龙,腾越巍峨群山,掠过苍茫草原,踏过浩瀚的沙漠,奔向辽阔的大海,舍我其谁的霸气天下少有,此次把雄伟的长城与现代时尚巧妙结合,上演“拚搏、奋斗、突破自我”的世纪竞赛,是国内乃至全世界都绝无仅有的创举。

  记者:请您谈谈当今越来越多的模特赛事折射出的经济现象?

  毛戈平:现在的模特大赛较过去而言有了质的提高。近几年来,随着我们国民经济的发展,“穿”这个概念更为细分,从高端的奢侈品到平民化的时装,都需要有适合的模特儿去演绎品牌精髓;模特的大量运用也从侧面反映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虽然中国与巴黎,米兰这些时尚之都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但这种差距在逐年减少。与十年前不可同日而曰,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拥有更多的服装品牌与知名模特,她(他)们将带着鲜明的华夏印记走向世界,呈现一个欣欣向荣、繁荣富强的文明古国。

  记者:“黄金杯”第十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给你的总体感觉?

  毛戈平:CCTV比赛给我的总体感觉十分到位,这可从二个方面来讲。在硬件条件上,整个赛事安排宏伟大气,如长城站的策划,这是国内绝无仅有的赛事;在软件条件上,工作人员极其认真,对待每位选手都是采用人性化管理,小到一点细节,大到整体的规划。为了这次长城之巅的比赛能做到完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用“拚”来表述其工作精神,包括评委,为了一个选手的去留,为了公正公平的赛制精神,常常要到凌晨四点才能决定选手的命运。因为我们知道每位选手走到这步都不容易,要克服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这让我们非常为难,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孩子,我们希望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展示自我,所以对他们的选择迟迟难以取舍,最后的决定都是经过长时间的讨论,从各位评委的专业角度共同商讨来做出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CCTV的大赛是公平的能力展示与公正的电视比赛,杜绝暗箱操作。它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公正平台,这会使这些选手终身获益。

  记者:第十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与往届的不同之处?

  毛戈平:第十届的比赛更多元化,除了评选模特十佳和前三的激烈角逐外,还设置了三场专场赛:范思哲米兰时装周走秀专赛、影视表演专赛,北京旅游形象使者专赛。这些都是往届没有过的,也是CCTV电视模特大赛华诞十周年的献礼。

  记者:第十届参赛选手,都是80后、90后的选手,这些选手表现的怎么样?

  毛戈平:他们的素质很好,第十届是综合能力极强的比赛,选手都是80、90后的孩子,这些孩子在比赛中呈现出来的优秀与拼博让我印象极其深刻。长城之巅天气变化多端,有时大雾遮日,有时电闪雷鸣,有时倾盆大雨,有时酷暑难耐,为了采集拍摄最佳光线,所有人都在长城待命,一天只为等待那最适合的二小时光线。我始终认为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做到最好,做到完美。我们的选手做到了,她(他)们非常努力,尤其长城比赛的特殊性,她(他)们体能消耗巨大,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她(他)们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野蜂蜇咬,高温昏倒,在孩子眼里,都是成长必经的磨厉,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这次比赛会给选手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

  记者:三场专场中有北京旅游形象使者的选拔,谈谈你心目中的选拔标准?

  毛戈平:北京是中国文化政治中心,也代表着中国的形象,它有着厚重的历史沉淀,又有时代赋予的朝气,它拥有奋发图强的奥运精神,同时也拥有海纳百川的胸襟。所以它的代言人不仅要有靓丽的外貌,美好的形体,更要拥有良好的人文品格、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高雅的古国气质,还要有一个善良宽容的胸怀,总体上而言,是一种气与神兼备、内与外兼修的选拔标准。

  采访结束时,毛戈平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希望CCTV模特电视大赛成为中国最大品牌的赛事,朝最专业化、权威化、国际化目标迈进。秉持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特质。将积极健康的观念传递给电视前的每位观众;同时他希望选手淋漓尽致地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愿“万里长城永不倒”这自强不息的华人精神与选手们同在。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