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要案》:曲折的创作拍摄历程

2009年08月14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为一部政治惊悚片,由于题材敏感,《国家要案》从最初争取电影拍摄版权到最终确定演员阵容,将该故事由纸上搬到华盛顿大街实拍的过程,挑战重重,可谓几经周折,百转千回。这一切都始于才华横溢的作家保罗艾伯特手中精彩的原始素材,由他的创作的电视系列短剧2003年在BBC一经播出,便广受各界好评,大获成功。制片人安德鲁豪普特曼坚持不懈的努力,再加上工作片名公司得制片人提姆贝文和埃里克菲尔纳的强力加盟,奠定了该剧搬上大萤幕的基础。

  2003年5月,短剧系列《国家要案》第一集初现荧幕,其跌宕起伏的情节,主角斯蒂芬柯林斯和卡尔-迈克菲尔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以及其各自代表的政界和新闻界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深深地吸引住了观众,从一般观众到影评家们,无一不陶醉其中。短剧收视狂飙之后不多久,霍普特曼便现身伦敦,展开了与代理商之间关于该片电影版权的谈判。

  最终艾博特为他的执著所动,在自己曼彻斯特的家中会见了远道而来的霍普特曼。此次会谈中,霍普特曼以其将忠于原著的承诺成功说服艾博特并使其确信自己将是该故事搬上电影荧幕的不二人选。2004年11月,二人达成协议,之后便是漫长的改编过程,不但要将情节复杂的6小时短剧,取其精华,改编成一部电影,还要从华丽的动作片,改编成为关乎政治走廊的政治片。

  霍普特曼花了数年深入开展他的设想,之后才向环球影视推出了自己的构想,之后该构想转入了提姆贝文和埃里克菲尔纳联名创立的英国最成功的电影制作公司工作片名电影公司。筛选合适的导演的过程,也一样很艰辛。制片团队出其不意地选中了苏格兰的纪录片导演。该导演一直是以拍摄纪录片为主,在剧情片界,名不见经传,然而首次转型拍摄了《末代独裁》,便一举成名,勇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此外,他还两次获得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大奖。

  麦克唐纳的目标不在简单的翻拍,“我们对外宣传我们改编的还是很多”他说,“虽然故事梗概不变,但是加入了很多新的东西。当你意识到你不可能再造一个一模一样的精品时,你就必须得再次创作,这也恰恰就是我们所努力的。”

  《国家要案》中对于印刷新闻业的衰退以及在某些市场的逐渐消亡的关注,尤其吸引电影人。卡尔迈克菲尔被看做是为数不多的快要绝种的传统记者的代表,他的特质是追踪每一条线索,直至自己满意为止。头天晚上通宵加班,准备好第二天的报纸的发行。卡尔迈克菲尔的主编负责发布丑闻和任何负面消息,黛拉菲莱刚刚毕业,被灌输了“多重任务并行”以及“即可发布”的工作理念。在黛拉的观念中,第一个发表意见的博主一般就是日后同一主题的专家了,也往往被频繁引用。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