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音乐剧舞台常青树:迈克尔-约翰 赫尼

2009年08月14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迈克尔-约翰 赫尼 Michael-John Hurney(富贵猫和海盗猫的扮演者)

  在《猫》中,“富贵猫”是一只受过教育的、上层社会的猫,他总是身穿燕尾服,用小汤勺作拐杖,很有绅士风度。他拥有七八家俱乐部,总是穿猫族中最上乘的衣服,去最好的馆子。

这一点,让他在猫族里很受尊敬。大家都觉得他是只精明能干的猫,并以能向他问好为荣。“富贵猫”是全剧核心人物——格里泽贝拉(魅力猫)第一次亮相后紧跟着出现的角色。“魅力猫”的第一次现身给观众留下了令人窒息的凝重感,而紧随其后登场的“富贵猫”则以其有戏的表演功力和唱腔感染力悄无痕迹地扭转了全场沉重的气氛,非常自然地重新提起观众的情绪,使观众能够走出沉重继续进入接下来的精彩剧情。可以说,像这样通过演员的现场表演自如控制现场观众的情绪,便是音乐剧无与伦比的伟大之处。

  另外,在现场演出中,有一段无比精彩的演出是没有被收录在广为流传的伊莲佩姬版DVD中的,那就是长达十几分钟神秘的“海盗猫”片段。这段的表演诙谐风趣,令人捧腹,还融合了难度很高的东方舞蹈技巧。除此之外,“海盗猫”还演绎了全剧中唯一一段用美声唱法演唱的意大利语咏叹调,在场有幸看到“海盗猫”这段表演的观众无不钦佩“海盗猫”扮演者的能歌善舞能力。

  而担当“富贵猫”和“海盗猫”这两个极度重要和富有特点角色的,是素有世界音乐剧舞台“常青树”之称的迈克尔-约翰 赫尼。

  迈克尔-约翰 赫尼从业30年,通过世界舞台的表演受到了世人的尊敬和追捧。约翰巡演的国家地区众多,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马拉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丹麦、瑞典、荷兰、西班牙、摩洛哥和中国。在这三十年中,约翰更凭借自己在世界音乐剧界的影响力为许多名人献歌,包括安娜公主殿下、三位澳大利亚总督、四任澳大利亚首相、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克丽丝拍顿、汤加国王。他还曾在英国航空协会号上表演过并在北伦敦的伯明翰宫为超级名流夫妇珀西和贝克表演,这让他的事业达到了高峰。

  2008年约翰就曾随《猫》剧组进行了来华巡演,一年前正逢奥运前夕,他对中国尤其是北京的印象非常好,约翰表示,这次能够搭上2009《猫》剧中国巡演末班车再次来北京演出,他感到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