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晚报:过气的酒井法子,她比烟花寂寞

2009年08月14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酒井法子
酒井法子

  当酒井法子吸毒自首的消息传出后,全世界究竟有多少男人捶胸顿足,哀梦中情人之不争,恨为何鲜花总爱插牛粪。我的一位好友毫不脸红、平静无比地说:“如果她嫁给了我,生活不会是这样! ”

  生活是个什么样,恐怕谁也说不清。而嫁鸡随鸡的女性附属品心态,连我这个男人听了,都为女人不值。可偏偏关于酒井吸毒的新闻,总会被冠以 “无毒不丈夫”的标题,甚至有媒体耸人听闻:酒井法子吸毒就是为了赢回丈夫的心!

  日本社会文化的 “菊与刀”,有时的确让人琢磨不定。弱小者为了某一段情结,可以体现出残忍与狰狞,而残忍与狰狞的背后,却往往又会被一个美丽的情操包裹着,社会文化的复杂性,造就了酒井法子 “为爱向毒”的内在逻辑的可能性,也让这个日本偶像的身上多了一种宿命的悲剧感。

  然而另有一种猜测,我认为更靠谱些。早前问一位日本友人,现在的日本社会是否还是男尊女卑?对方的回答让人吃惊,什么啊,日本现在遍地都是野蛮女友。再回看酒井的一家,纵使已为人妻,年届不惑,酒井法子的事业依旧顺顺利利,反倒是丈夫高相的体育用品店经营不善,生活潦倒不堪。加上两人早年就感情破裂,酒井断然应该拿出大女人的气势来,与丈夫分庭抗礼。只不过越是表面上的逞能,背地里越是心如刀绞。随着父亲出车祸离世,丈夫背着自己与小三偷欢,不能像个普通人一样交友恋爱的酒井法子,只能独守空闺,与影为伴。

  寂寞是个十字路口,有的人因此堕落,有的人却因此进步,关键看你怎么走。缺少他人关爱的酒井最终走向沉沦,也只因中了寂寞的毒,因为她比烟花还寂寞。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