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暗香》杀出一匹黑马 任东霖演技备受肯定

2009年08月14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任东霖演技备受肯定

  “爱情是什么?”

  “爱情就像是在海滩上捡贝壳”

  “最好的贝壳是什么样?”

  “最好的贝壳不是最大的,也不是最独特的,而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个”。

  这段对爱情的独特解读,来自于热播电视剧《暗香》中皮皮和丽达的一段对话。而这段台词的创作者,就是扮演皮皮的青年演员——任东霖。在电视剧《暗香》里,除了黄晓明王珞丹杨幂、雷恪生等人的出色表演,任东霖的表现更是令大家眼前一亮。学中文出身,当过歌手、主持人的任东霖,凭借这部豪门大戏,成为了被大家逐渐熟悉的又一颗偶像明星。

  在戏里,任东霖饰演的皮皮是个亦正亦邪的角色,他一生的目标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保护好自己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女人,一个是他的“疯子”妈妈,一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丽达,谁要是伤害到他的母亲和爱人,他就要奋起反击,任东霖戏言自己好像就是为皮皮这个角色生的,他跟皮皮一样,是个很纯粹的人。

  然而事实是残酷的,青梅竹马的恋人丽达,喜欢的却是自己的舅舅程远(黄晓明饰),爱情上的失意以及家族恩怨的纠缠,让他与舅舅反目成仇。这个痴情种子前期的表现十分让人可恨,处处与程远对着干,陷害程远。但后期,在程家的人一个个相继离去之后,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肩负起家族的使命感,与程远并肩作战,顿时让人觉得这个充满邪气的男人原来也可以那么的正直、豪情和可爱。

  只是,最后的故事结局对他来说太过凄惨,母亲的坠海,丽达的死亡,两个他最爱的女人的离去给他带来至深的打击。在很多戏中,陷入植物人状态的病人都会在亲人、爱人的呼唤下醒来,出现所谓的生命奇迹。然而这种奇迹见得多了,就成为了恶俗的桥段。《暗香》中的处理手法却带给了观众刻骨铭心的感动:皮皮眼见丽达苏醒无望,身体的各种器官正在一天天衰竭,他想要丽达以最美的姿态告别这个世界,于是他亲手拔掉丽达的呼吸机,看着爱人心跳的曲线逐渐变成一条直线,看到这一幕,许多观众热泪长流。这段重头戏,令大家见识了任东霖对角色的深刻理解和精准的把握。据说,当时演这场戏的时候,导演杨文军以及黄晓明、王珞丹等人都在旁边。当任东霖说完自己的台词,演完所有戏份后,现场却一点声音都没有。任东霖疑惑地扭头一看,发现从导演到黄晓明、王珞丹,一个个都是“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沉默过后,便是其他主创发自内心的掌声。扮演丽达的张子琪也直埋怨任东霖:你太能煽情了,我躺在那里拼命忍着,差点忍不住哭出来,要是那样可就穿帮了。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任东霖做足了功课,吃尽了苦头。戏里有一场得知母亲去世的戏,他要表现出茫然绝望的状态,导演要求他撞击铁三角,为了表现更加真实,道具组只能绑上薄薄的一层泡沫,任东霖迅速进入到戏里,撞击这个铁三角时全然没有知觉,但是这场戏下来,任东霖才突然感觉到疼痛难忍。也正是因为演戏的投入,整个《暗香》拍摄结束后,任东霖大病了一场,眼睛一度几近失明,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才慢慢恢复。

  任东霖的拼命,换来了演技上的爆发。身为投资人兼主演的黄晓明,原本比任东霖的年纪还小,在这部戏里却成了任东霖的舅舅。对于外甥的表现,舅舅直言:没想到!当初黄晓明并不熟悉任东霖,当听说导演要让任东霖出演皮皮的时候,黄晓明曾经有很大的顾虑:皮皮这个角色戏份很重,人物个性又很复杂,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能演好吗?然而在任东霖演完和他的第一场对手戏之后,黄晓明就彻底放心了。整部戏拍完之后,黄晓明更是感叹,皮皮这个角色,任东霖简直就是不二人选!这对戏里的舅舅和外甥,戏外成了好哥们,黄晓明也主动向任东霖发出了邀请: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合作!老爷子雷恪生对任东霖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两人在拍戏过程中成了忘年交,雷老爷子还挥毫泼墨写下两幅字送给任东霖,以作为对晚辈的鼓励。

  任东霖在《暗香》中的表现,不但得到了同行的认可,更受到了观众的肯定。在看过《暗香》之后,许多观众深深爱上了皮皮这个角色,也喜欢上了任东霖。有网友留言:花了两天时间,终于追看完了《暗香》,最喜欢的就是皮皮。喜欢他打架时的冷酷,喜欢他带伤赴心爱女人约会时蹒跚的步伐,喜欢他潇洒的拿起酒瓶,忍痛咬着衣角发出的低吼,喜欢他故作平静对丽达笑着喊:“逃跑新娘,我来啦!”,还有那装酷的一声口哨。皮皮平时不爱笑,但当他露出笑容的时候,就像阳光穿透乌云,融化了所有的冰冻。更有网友为任东霖鸣不平:这样一个用情至深,纯粹而又有责任感的男人,怎么可能没人爱!

  任东霖的粉丝名为“东霖党”,和历史上明朝末年的东林党谐音,相信在看完这部《暗香》后,“东霖党”的成员一定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东风化雨洒甘霖,记住任东霖这个名字,将来的他,成就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