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再过把瘾》重塑王朔经典 爱情也要与时俱进

2009年08月14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杜梅与方言
剧照:杜梅与方言

文章、秦海璐对手戏
文章、秦海璐对手戏

  跟据王朔经典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再过把瘾》目前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及录音阶段。该剧因为汇集了王朔、叶京、李静徐静蕾、秦海璐等话题明星,再加上挑战并重现93版《过把瘾》的辉煌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与关注。

  《过把瘾》的辉煌

  当年引起全民轰动的93版《过把瘾》由赵宝刚执导,王志文、江珊等主演,讲述了主人公方言和杜梅从相识、相爱、相离到生死相陪的过程。当年《过把瘾》播出的时候,收视万人空巷,主角们一举成名,观众纷纷打电话到电视台要求重播。其实之所以有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过把瘾》是90年代初期唯一一部单纯描写男女主角之间纯爱的电视剧。正是这种贴近现实的感情和真实的婚姻问题,引起了观众的思考与共鸣,因此非常受欢迎。

  但这部取得超高收视率的影片也存在着硬伤——《过把瘾》只有八集。因为只有八集,所以方言和杜梅的感情只是简单做了介绍,许多经典场景,经典台词,甚至那份至死不渝的爱情,那份刻骨铭心的生离死别都没有充分的展开,因为只有八集,所以片中只是着重表现了方言和杜梅的爱情从而忽略了另外几条线索的感情,这些都是当年《过把瘾》留下来的遗憾。

  《再过把瘾》超越经典

  今年重新拍摄的《再过把瘾》弥补了当年《过把瘾》的遗憾并做了充分的升华与拓展。《再过把瘾》是根据王朔的《过把瘾就死》、《无人喝彩》和《永失我爱》三本小说,由《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编剧霍昕改编,这就在保证了剧中主人公方言与杜梅情感线饱满的同时,又添加了四五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这些感情中即有年轻人对爱情的迷茫,也有中年人婚姻的危机,他们有的在感情与金钱的矛盾中徘徊,有的在激情与平淡的跌宕中起伏,有的不满足于现状,有的却总是只图眼前,有的事业有成工作安逸,有的还碌碌无为为生计打拼。所有这些人这些感情汇聚在《再过把瘾》中,无论什么年龄段的人看过后都会引起强烈的共鸣。这也是《再》剧在银屏充斥着偶像剧、军旅剧的时候能独树一帜的地方,它会让你在好好的认真爱一把。这就是为什么,在不断有影视作品进行重拍或翻拍的时候,不断有观众大骂有些作品“糟蹋经典”的时候,《再过把瘾》仍然被评为“2009年最具看点、最受期待也最被看好的重拍戏”。就像该剧的导演叶京在杀青的时候说过,“这是一部让人没有勇气去爱的影片”,但换一个角度去考虑,如果你没有勇气去爱,那么不如不爱。该剧的投资方春秋鸿也表示,《再过把瘾》是一部献给所有曾经爱过和正在的爱的人的影片。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