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容祖儿自称是香港精神缩影 要纪念出道10年(图)

2009年08月14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叶毅

  前晚,容祖儿到广州为新国语专辑《很忙》进行宣传。今年是容祖儿出道10周年,她透露稍后会举行一场“十年”的音乐会以及拍纪录片,来纪念自己这10年,也会邀请圈内外好友以及相关人士讲述交往的故事。谈到入行10年的最大感受,容祖儿自认这些年的奋斗与香港精神类似,自己就是香港精神的缩影。

  10年之感悟:

  工作令我成熟、成长

  10年前,容祖儿以一曲《未知》出道,现在已经稳坐香港乐坛一姐宝座,她更连续5年夺得“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平了梅艳芳当年创下的佳绩。容祖儿透露,稍后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一场“十年”的音乐会,“之所以挑这个地方,我是希望这次音乐会可以与这么多年来的歌迷一起分享,如果场地太大,彼此距离会太远,而且我计划明年会再开个唱。”此外,容祖儿还表示会拍一部纪录片,“会邀请一些好友聊我这10年来的事情,也会有自己的独白。”

  对于入行10年的感悟,容祖儿笑说:“最大的感悟就是自己老了,身体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工作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工作,我不可能对自己有很深的认识。入行时我还是懵懂的,是工作令我成熟、成长。”

  10年之挑战:

  我是声色艺俱全的歌手

  虽然已经是香港乐坛一姐,但容祖儿这几年也不是没挑战,从最初的杨千嬅何韵诗到现在的谢安琪以及同公司的泳儿,容祖儿坦言,“其实泳儿是很安静、有气质的女歌手,我属于声色艺俱全、有舞台感的歌手,定位不同很难比较;而谢安琪,她很有自己的风格,我都很欣赏她。”不过容祖儿表示目前仍不断自我增值,“我之前很少碰乐器,但最近我开始学吉他。我知道创作不是强项,我不介意只做演出歌手,因为即使是唱跳也有无限发挥的空间。”

  10年之未来:

  我是打不死的小神童

  现在乐坛有地位,又是广告商的宠儿,那么还有什么动力可以让自己再进步?容祖儿对此倒很认真:“譬如说我觉得现在舞蹈还不行,就想继续进修。我很欣赏韩国女艺人宝儿,她的舞跳起来非常有质感,我也希望在明年的个唱可以在舞蹈上有全新的感觉,这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在下一个10年,歌手是否还是她的职业,她很坚定地说:“唱歌是我的终身职业,或许容祖儿最开始的感觉是女性抒情的代言人,但是经过10年的发展,我觉得自己的经历跟香港人自强不息的特质很像,我想我就是香港精神的缩影。”的确,容祖儿这些年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努力有目共睹,不过受制于香港乐坛的不景气,近年的事业似乎有点停滞不前,容祖儿表示:“事业就像登山一样,不可能永远在顶峰,无论怎样我都是打不死的小神童。”

  不过这10年容祖儿似乎都在工作,感情一直空白,她笑说:“或许等后面的5年,我会放缓脚步去读书进修,感情方面我仍然没有合适的对象。”据闻连她的经理人霍汶希也着急了,扬言要安排相亲,容祖儿笑说:“她(霍汶希)是很紧张,但我觉得相亲很守旧,我们不能用这些老办法啦,哈哈!”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