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浮士德》进行紧张复排 月底登陆大剧院(图)

2009年08月14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西方名画《创世纪》中的上帝之手、李斯特的《浮士德交响曲》、钢架桥、巨大旋转舞台……话剧《浮士德》正在进行紧张复排,并将于8月27日登陆国家大剧院。

图为《浮士德》第16场。祖忠人摄
图为《浮士德》第16场。祖忠人摄

  中央戏剧学院前院长、戏剧界德高望重的老导演徐晓钟担任该剧导演,他选取了歌德原作中主人公浮士德最主要的人生历程,展现歌德原作中不断追求终极精神救赎的人生哲思。舞台风格简约,具有象征意味。在电视剧《潜伏》中以温柔文静形象示人的女演员朱杰,将在剧中饰演女主角格蕾青。虽然是首登话剧舞台,但她的表现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

  徐晓钟早年导演的《桑树坪纪事》,将现实主义和表现主义完美融合,堪称是中国新时期话剧探索的集大成者。

此外,他还培养出了王晓鹰、查明哲等优秀话剧导演。《浮士德》去年在上海首演时获得巨大赞誉,被认为可能成为徐导一生戏剧创作的总结。王晓鹰认为,《浮士德》会像徐晓钟当年的《培尔金特》一样,反映现实、警示现实,“看这样的戏一定不会轻松,但真正的戏剧绝对应该是这样子的。”(实习生杨芸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