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种部队》主演受训荷枪实弹 撞烂112辆车

2009年08月13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8月7日起,全新科幻动作大片《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在全球同步上映,对比《变形金刚2》,暑期档后半段显然是《特种部队》的天下。电影公社前沿观影团部分社员在观影之后均表示,该片十分令人惊喜,比之《变形金刚2》其动作场景更胜一筹,故事情节也相对令人信服。□首席记者穆晨曦

  ■观影团评分:9分

  ■观影团评星:★★★★☆

  第1回合:偶像明星PK机器金刚

  《特种部队》是“男孩芭比”

  《变形金刚》电影系列全球大卖,第3集已列入拍摄计划,而《特种部队》一片的结局更像是一部新电影的开始:总统调包,眼镜蛇逃之夭夭准备卷土重来……明目张胆地预示着续集的开始。

  与《变形金刚》一样,《特种部队》也是美国玩具公司“孩之宝”支柱品牌,以漫画、动画片、玩具等衍生品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产业帝国。上世纪60年代,芭比娃娃风靡一时,成为当时欧美女孩人手必买的生活“装备”。竞争对手“孩之宝”公司为了与之对抗,创意设计了一系列士兵玩偶,目标直指男孩市场,“特种部队”由此诞生。这类玩具造型生动,制作精巧,立刻风靡北美与欧洲。如果说变形金刚以玩具翻折变形为卖点,特种部队玩偶的特点就是衣服、武器等可随意穿脱配置,被称作“男孩的芭比娃娃”。

  在《变形金刚》里,人是配角,机器金刚才是主角,但到了《特种部队》就不同了,众多主角虽然各怀绝技,但都是人类真身,这使得偶像明星的加盟毫无悬念。老牌影星丹尼斯·奎德统领的特种部队里,最吸引人的便是“公爵”杜克和“男爵夫人”安娜,以《舞出我人生》迅即成名的钱宁·塔图姆和女星西耶娜·米勒分饰这两大男女主角,上演一段爱恨情仇。比起《变形金刚》中擎天柱与山姆的友情来,《特种部队》对人类情感涵盖更广阔,也更接近成人童话,人物复杂的感情纠葛更牵动观众的心。

  相比《变形金刚》里动作迟缓的机器人,《特种部队》中的人类精英外形更炫酷。纳米虫群起吞噬艾菲尔铁塔的特效之震撼,绝对不亚于变形金刚变形。而法国街头的一场追车大激战(请注意,不是车追车,而是人追车)更是令人目瞪口呆。

  第2回合:明日科技PK今日实力 《特种部队》上演实弹军训

  如果说《变形金刚》是展示美军当前海陆空实力的宣传片,正在上映的《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则是它的“未来版”。片中出现大量闻所未闻的未来武器,令影迷大饱眼福。据称美国军方已表示,许多类似的高科技武器已经在研制中。片中未来科技所造出的武器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纳米虫弹头”。纳米虫弹头只要击中金属物品,其中的绿色纳米虫就会如同病毒一样蔓延,瞬间吞噬一座城市。而“加速盔甲”能让特种兵以每小时50至65公里的速度奔跑跳跃,轻易穿墙破壁,必要时还能发射各种武器,片中杜克和战友就穿着此盔甲追赶“男爵夫人”的悍马并飞跃及撞破火车。据《特种部队》制片戴维·沃马克透露,“国防部代表来片场看过我们的加速盔甲,他们说军方也在研发相似的盔甲,并且有防弹作用。”

  《特种部队》片中主演都接受了武器训练,而训练的时候不仅请来军官教每个演员真正的士兵怎么拿枪,而且用的竟然是实弹!导演朗德说:“演员必须知道实弹射击的感觉是什么,包括射击的后坐力和真正的枪声。”片中特种部队和眼镜蛇部队在凯旋门附近大打出手,为了拍摄这场戏,剧组一共撞烂112辆车。全片共有25个外景地点,世界各地都成为特种部队的“战场”。而其中许多巨大的布景,包括特种部队的地下基地、特种部队潜艇、飞弹发射井等,都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