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敢死队”进山东卫视 破解《绝密1950》阴谋

2009年08月13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一个神秘的黑色密码箱带进了山东电视台的400平米演播室,一支解放军小分队荷枪实弹高度戒备,曾经在共和国成立之初的一场“惊天阴谋”就将在这里揭开神秘的面纱……

  2009年8月12日,30集军旅大戏《绝密1950》剧组主创人员齐聚山东电视台演播厅,为该剧8月20日在山东卫视全国首播造势。

  王新军PK孙红雷

  孙红雷目前可谓“大红大紫”,可是,王新军又是何许人也?两人有哪些方面值得PK一把?

  王新军,一向以“军人专业户”著称,在电视剧《绝密1950》饰演“男一号”——骁勇善战、韬略在胸的特殊小分队队长陆超。他一改脸谱化的军人形象,不仅完成了自己表演历史上的一次飞跃,更与《潜伏》中的孙红雷具备相当的可比性:

  首先他比余则成要面临更凶险的智力考验。余则成潜伏在敌区,按部就班地接受党交给的任务,而陆超的任务为带领一支特殊的小分队护送国民党投诚高管父女前往北京,整个过程要按照上级指示采取不断曝露小分队行踪给敌人然后再与之周旋的策略,13天的时间里必须完成任务,这无疑是对领导者能力与意志的一次殊死挑战。

  其次他比余则成面临更深刻的误解。余则成潜伏下来之后,他身边的战友、同志都知晓他的身份,对他满怀信任甚至是崇敬,特别是他的女助手翠平更是因敬而爱,发展成他为的妻子。而陆超身边的战友却并不了解此次特殊任务的执行策略,对待陆超曝光行踪的做法感到不理解,进而深深怀疑陆超的指挥能力和行为动机,特别是身为陆超妻子的队员之一杨玉梅,对丈夫还产生过不信任感。如此陆超更加孤独、压抑,经常处于进退维谷的两难境地,当战友真的牺牲在眼前时,他的心灵饱受折磨。

  再次他比余则成面临更严酷的感情煎熬。余则成潜伏下来经受的是心爱女人被敌人杀害的感情考验,而陆超的痛苦远大于此,他所护送的国民党投诚高官恰恰是杀害自己父母的仇人,为了党和国家利益,他却选择了抛弃小我恩怨,为杀父仇人舍生忘死,进而赢得杀父仇人的信任与敬重,这不能不说是对人性与信仰的一次深刻检验。

  如此隐忍、坚定、震撼的角色赋予王新军极大的创作空间,他表示:“陆超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是他的勇猛,不是他的胆量,而是他的智慧与谋略,他的隐忍与果断,他是我所扮演过的军人中情感最丰富、形象最立体的角色。”

  尔玛依娜(天仙妹妹):首次“触电” 情意绵绵

  电视剧《绝密1950》是中央戏剧学院刚刚毕业的网络红人“天仙妹妹”尔玛依娜继电影《香巴拉信使》、《尔玛的婚礼》、电视剧《回家》之后首次“触电”军旅题材戏,她在剧中出演国民党投诚高官的女儿陈沛云,从美国留学回来,对国共两党的是非恩怨一片茫然,在随同父亲被小分队护送途中,小分队成员舍生忘死的壮举一次次感染了她,使她一步步确立了对共产党的信任进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最终成长为一名勇敢的解放军战士。

  在被护送的10几天时间里,尔玛依娜要展现的是与父亲生死相伴的父女情,同时还有对待小分队神枪手赵石生的大胆爱情。

  扮演尔玛依娜父亲的是影视圈公认的演技派演员舒耀瑄,尔玛依娜见到舒耀瑄就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戏里戏外两人都在一起,俨然一对真父女。

  尔玛依娜这样评价“父亲”舒耀瑄:“舒老师的表演经验一流,有时他简单的几句提醒或者是几个动作让我一下子就能找到父女之间的那种感情,所以剧中的几场跟父亲的哭戏才会那么容易,简直是泪如雨下,哭得那么水到渠成稀里哗啦。”

  除了父女情外,尔玛依娜还要展现一下含蓄而不失大胆的爱情,这个被“天仙妹妹”眷顾的幸运男子就是青年演员艾东,他在剧中扮演智勇双全、俊朗潇洒的小分队成员赵石生。

  赵石生一路上保护着陈沛云和她父亲的生命安全,有一场戏是陈沛云病倒,赵石生在门外守候直至天亮,当陈沛云调皮地问他为什么舍生忘死地去保护自己时,憨态可掬的赵石生只是傻傻地回答“这是队长交代的命令”,殊不知,爱情的种子就在赵石生的这股傻劲儿中静静萌芽。面对心仪对象,尔玛依娜将女孩的矜持含蓄和大胆热烈巧妙融合、准确拿捏,一次次地电倒艾东。

  这个在电视剧《中国轨道》、《把一切献给党》、《军港之夜》等剧中饰演过众多军人形象的俊朗小生,毫不讳言被“天仙妹妹”眷顾的幸福感:“赵石生英姿飒爽、身怀绝技,但他任务当头、事关生死,所以显得有一点点的‘木’,幸好有天仙妹妹这样的女孩,可以让他的生活多了一些趣味和色彩,‘石头’的‘春天’很美好。”

  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 全面升级“谍战”概念

  这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号称“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敌我双方那贯穿始终的智力、勇气的殊死搏杀,那接连不断的紧张情节令观众目不暇接。

  《绝密1950》讲述了共和国成立之初我军一支身经百战的七人小分队秘密潜入广西地区,接应一位国民党投诚情报高官、并不惜一切代价将其所携带的绝密文件护送回北京的故事。

  在目前电视荧屏谍战剧全线“飘红”的情况下,该剧以升级姿态进一步推波助澜,不仅是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建国60周年献礼剧之一,同时融合了智慧大通关、勇气大考验、武侠大比拼等炫目因素,对观众构成新一轮的“视觉轰击”。

  《绝密1950》中,七人小分队在王新军饰演的队长陆超的带领下,个个身怀绝技、各有特点,同时融入了许多中国古典武侠元素:有的善谋略、掌大局,武艺高强、震惊四座;有的枪法精准,是弹无虚发的神枪手;有的身手敏捷,以石子作为独门暗器,射石子的速度绝不亚于真枪实弹;有的刀法精准,是活脱脱的“小李飞刀”转世;有的还能飞檐走壁,身轻好似云中燕;而小分队中唯一的女性,也足以撑起半边天,人送外号“活地图”。

  此外,《绝密1950》不仅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年代军旅剧,同时也是一部彰显男人魅力、标榜男儿本色的“武侠爷们儿”戏,剧中男人特有的野性、执着与军人特有的刚毅、忍耐,以及战场上兄弟间的义气都在命悬一线的刀锋下自然表现了出来,撼人心魄。

  收视“黑马” 南北地区皆掀狂飙

  电视剧《绝密1950》在湖南播出时,以5.71%的高收视率完满落幕,勇夺该地区今年一月份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其后又“乘胜追击”,在中国教育三台继续创造了该台今年最高的收视纪录。7月份,该剧“杀进”河北电视台,收视率再次急速窜升,成为今年中国电视剧市场中一匹名副其实的“收视黑马”。

  今年,在建国60周年的大主题下,电视荧屏以革命、军旅、谍战大戏为绝对主导,其中不乏场面浩大、明星云集的力作,而《绝密1950》却后来居上,虽然没有一呼百应的绝对大牌,前期拍摄也只是低调进行,但该剧“摸准了观众的脉门”,在地面频道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观众。

  尤其值得一提的事,《绝对1950》“颠覆”了同一电视剧在南北地区收视率会有很大差别的定论,成为一部“南北通吃”的“硬通货”,获得了如潮的好评和良好的收视业绩。

  山东卫视 全国首播 破解《绝密》

  山东卫视挑选电视剧素来以独到著称,2009年上半年山东卫视好剧连连,收视率一路飙升,排在全国第二位。山东电视台负责人介绍说,山东卫视之所以选择《绝密1950》,完全在于对该剧的信心,与以往的军旅戏相比,该剧有很大的创新,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增加了许多武打动作,视觉效果更加强烈,可谓是“战争武打悬疑片”的开山之作,这种效果犹如当年的《武林外传》用古装剧来演绎现代风情,可谓令人耳目一新,势必会吸引观众的眼球;其次,人物个性鲜明,好人坏人一目了然,通过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展开敌我之间的斗争,通过简洁而密集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让大家体验到观剧的轻松和刺激,不像以往的谍战戏那样需要观众绞尽脑汁去猜,费神费力,大大降低了观剧的快感。

  为了更好地向观众介绍这部戏,8月12日,《绝密1950》剧组主演王新军、“天仙妹妹”尔玛依娜、艾东、洪雁、舒耀瑄、侯长荣和徐亮等以剧中造型亮相,参加山东卫视特别节目的录制——扮演陈荃的舒耀瑄还将携带那个“死不离手”的神秘密码箱,讲述硝烟背后的故事;扮演白日的侯长荣虽然戴着那副威严冰冷的白手套,却不耽误和观众的现场互动;其他演员或展现剧中的“绝技”,或与观众搭戏演绎剧中的经典片段,一一破解隐藏在幕后的《绝密1950》。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