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日本人”许晴演宋庆龄?网友狂批

2009年08月13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中有21名导演演员加入外国籍的消息一经曝光,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愤怒和批评声充斥留言版,网友认为,让加入日本籍的女演员许晴来演宋庆龄,及其不合理。但也有反对声音,“全球化的当今,却依然狭隘,只有的是鼠目寸光的心态,缺少包容,有违世界之潮流!”

《建国大业》剧照 许晴饰宋庆龄

  《建国大业》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任总导演,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

  该片演员阵容可谓是空前强大,其中影片两大主角,毛泽东和蒋介石分别由唐国强,张国立扮演。参与主演的有刘劲、刘沙、王学圻陈坤、修宗迪、王伍福、许晴、王健、邬君梅、王冰、金鑫,而姜文葛优、刘烨、孙红雷、刘德华、陈凯歌、冯小刚、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陈好、侯勇、江珊、黎明等也将在片中友情出演,分别对位扮演重量级政治人物。  但日前有媒体报道,在该片中,包括陈凯歌、陈红、蒋雯丽、顾长卫等21名都已经不是中国国籍的导演、演员,如饰演国民党爱国将领冯玉祥的陈凯歌,已是拥有美国国籍之人,而演出陈绍宽的李连杰是新加坡籍,饰演宋庆龄的许晴则早已加入日本籍。

左图:宋庆龄肖像照(1937年) 右图:许晴饰宋庆龄剧照

  消息一曝光,引发网友热议,留言版中充斥愤怒和不满情绪。 获得最大支持度的留言来自于一名北京网友,“不需要不爱国的明星,人民捧之为星,唾之狗屎不如。不要高薪养叛国者。抵制!”

  “让这些卖国贼来演建国大业,简直是对中国人的一种巨大讽刺,他们已经是外国人了,为什么还要中国人来养活他,难道中国几十亿人还找不出合适的演员?”另一名同样来自北京的网友反问。

  比较突出的焦点是《建国大业》中宋庆龄的扮演者许晴被指加入日本籍,网友对此特别注意到。  河南的网友说,你(许晴)加入哪国国籍不好啊,要加入日本国籍。

  “让日本人来演宋庆龄!真服了他们能想的出来!”

  一名北京网友坦言:“ 许晴是我的偶像。但往后我不会去当"日本人"的粉丝。”

  有网友评价说,(这些演员)入的外国籍,做的外人妻,赚的是人民币。

  不过,留言中也有持理解和宽容态度的。一名内蒙古网友就表示,“只要高水准,谁拍无所谓了,反正是演戏。”

  北京的一网友认为“国籍只是法律上的问题!和爱国不爱国没有必然的联系。有些人过于神经质。”  河南的一网友说,全球化的当今,却依然狭隘,只有的是鼠目寸光的心态,缺少包容,有违世界之潮流!“像如此之国民永远难以融入世界之主流,记着不是世界弃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鉴于历史原因,让日本人演“国母”,不太合适。
狭隘的民族情绪,鼠目寸光的心态,有违世界潮流。
国籍与爱国不爱国没有必然的联系。
连自己国家的国籍都不要的人,如何来体现爱国热情?
  ◎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
姜文片场客串导演
众影帝甘心当绿叶
郭德纲客串《建国大业》
剧情简介:
由中影集团投资拍摄,韩三平执导的献礼片《建国大业》将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云集众多明星,预计5月拍竣,国庆前全国公映。
影片信息:
  • 导 演:韩三平 黄建新
  • 主 演:唐国强 饰 毛泽东
  •     张国立 饰 蒋介石
  •      劲 饰 周恩来
  •     王伍福 饰 朱 
  •      晴 饰 宋庆龄
  •     邬君梅 饰 宋美龄
  •     陈凯歌 饰 冯玉祥
  •      文 饰 毛人凤
  •      坤 饰 蒋经国
  • 客 串:葛优 刘德华 冯小刚
  • 首映日期:2009年9月17日       
最新关注:
·《建国大业》用83位明星遭质疑 1分半现30明星
·《建国大业》将震撼上演 电影人向祖国集体致敬
·《建国大业》明星多剪片难 演员打电话要留镜头
·《建国大业》9月上映 被喻“史上最牛献礼片”
· 邬君梅在台游士林官邸:我演宋美龄是天注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