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泰龙获颁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荣誉大奖

2009年08月13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好莱坞著名动作片巨星、导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好莱坞著名动作片巨星、导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搜狐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enice Film Festival)近日宣布,好莱坞著名动作片巨星、导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将在今年的影展期间被授予荣誉大奖(Jaeger-LeCoultre Glory)。该奖项是专门表彰那些在各自的艺术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在往届的影展中,北野武(Takeshi Kitano)、阿涅斯-瓦尔达(Agnes Varda)、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等国际级大导演都曾获此殊荣。

  威尼斯影展的组织委员会表示,尽管史泰龙的大部分电影都是与所谓“艺术片”相背离的商业片,但其在动作片领域的成就却令人激赏,曾一度成为动作明星的标杆,因此获得该奖的表彰实至名归。现年64岁的史泰龙,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成为好莱坞首屈一指的商业片大牌,1976年的励志拳击题材电影《洛奇》,曾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此片之后拍出了五部续集,虽然水准参差不齐,但影响力却持续了将近30年。史泰龙在《第一滴血》系列、《绝岭雄风》、《龙出生天》等大片中的矫健身手,为其赢得了数亿美元的票房。就在今年,他还自编、自导、自演了动作电影《牺牲品》。

    善于保养和健身的史泰龙,似乎并没有彻底老去,在电影中展现的肌肉和身材依旧拥有一定的号召力,《牺牲品》也是他从1978年以来独立执导的第九部电影。影片讲述了美国官方因利益需要,计划雇人混入南美某国以颠覆当地的独裁政权,但没有人愿意为政府冒这个险。最后,由史泰龙、李连杰、杰森-斯坦森、米基-洛克等人组成的一支名为“Expendable”(牺牲品)的特别行动组承担了这个危险任务。影片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明年4月登陆院线。

  史泰龙已确定走秀威尼斯红地毯,电影节将从9月2日持续到12日。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