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众不识舞剧《奥涅金》中芭团长冯英很着急

2009年08月13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中央芭蕾舞团引进的约翰·克兰科戏剧芭蕾经典《奥涅金》即将于8月19日至22日再次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然而,这部无论从文学原著还是芭蕾版本都堪称杰作的作品,还是遇到观众“不识货”的老问题。演出在即,票房却不如人意。

    中芭从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引进《奥涅金》的版权期为3年,现在只剩下1年半了,在过去的1年半中,该剧只演了7场。中芭团长冯英非常着急地说:“这么好的剧,再不看就来不及了。

看过《奥涅金》,你会忘了《天鹅湖》。”

    芭蕾舞剧《奥涅金》的动人之处在于,它的剧情忠实于普希金长篇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编舞大师约翰·克兰科又为舞蹈注入了动人的情感。在这部剧里,你看不到过分夸张、作假、幼稚的动作。主人公内心的挣扎延伸至每个指尖,又藏于演员精细的表情变化中。

    此轮演出,中芭将启用黄振、朱妍担当男女主角。黄振说,自己和朱妍都在团里十几年了,接触过的舞剧无数,但惟独这部深深触动他们。“这部剧看的主要不是技术,不是舞蹈和音乐的配合,而是人物更深层的情感。”(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