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5-10年最后一次看《猫》演员多数养猫

2009年08月12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黑夜中的一座大垃圾堆中,一双明亮敏锐的猫眼缓慢睁开,《杰里科舞会》那令人激动的旋律响起。《猫》又来了!韦伯经典音乐剧《猫》即将于2009年9月19日——27日在北展剧场举行一周8场的公演。据悉,此次《猫》将中国作为全球巡演的最后一站,之后就将进入一段长时间的休整中。

由于此次是猫第三次来京演出,在今年《猫》剧国内巡演之后,主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计划在日后陆续推出《美女与野兽》、《歌剧魅影》等音乐剧。也就是说,5至10年内这将是最后一次机会在北京看到原版的《猫》演出了,着迷于《猫》、热爱音乐剧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再错过这次的末班车。

  《猫》是发生在垃圾场一群猫身上的故事,其中以猫的角度折射人情冷暖并且蕴含深刻的哲学思考。对于《猫》的演员来说,演一场完整的《猫》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每个演员要放弃自己原本人身份,让自己从思想和行为表达上变成一只彻彻底底的“猫”。卡夫卡的现代主义代表作《变形记》讲述了主人公一觉醒来变成了甲虫的故事。而音乐剧《猫》的这些职业演员们每天都在人和“猫”的双重身份中间切换,上演着一幕幕生动的“变猫记”。

  首先,这些演员都是澳洲以及英国高等艺术学院百里挑一优秀人才,在唱歌、跳舞、表演等方面有相当的造诣。被选为《猫》剧演员后,演员被剧团要求最好在家里养一只猫,除了了解猫的习性之外,每天课余时间对着猫学习他们优雅的姿态也是必不可少的课程。此外,这些演员每天要进行超大运动量的锻炼,以增加自身的柔韧和耐力。因为在演出中,这些扮成猫的演员在舞台上摸爬滚打、上跳下窜的同时还要为观众带来高水准的演唱,这对一个演员的演唱技巧、肺活量以及体力都有极高的要求。每次《猫》剧团来到北京演出,要求最高的就是酒店的健身房以及排练厅。所以想要从人变成“猫”,拥有一个好身体并且不断锻炼是首要条件。

  其次,真正好公司对于这些职业演员的作息时间规定十分严格,他们不仅要有规范的个人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而且在饮食方面也有着近乎严苛的限制。比如油腻、煎炸、辛辣等有碍嗓音的食品是坚决要杜绝的,另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也是定量限定。《猫》剧的每套服装严丝合缝地对应着每个演员的身体,此外,包括“犯罪猫”、“小偷猫”等段落都有大量高消耗、难度大的舞蹈段落也不允许演员们有半点的发胖可能。此次《猫》剧大队进京食谱也是一水的高标准营养健康餐,可见想要从人变成“猫”,想做馋猫可行不通。

  令人感叹的是,无论哪一名演员,在与其接触时都能感到他们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对《猫》剧的热爱以及百分之百的职业精神。就拿去年在北京举行的《猫》剧新闻发布会来说,两位演员在5层的化妆间中装扮成“猫”后,要去10层的新闻厅参加发布会。只要他们变成了“猫”,无论在楼道还是电梯中,它们始终在地上爬行,并一直保持着猫的姿态。让所有看到的人都赞叹这些演员的职业精神。

  观众在剧场看到《猫》剧演员无比精彩的演出,感叹他们强大感染力和表现力的同时,却想不到这些演员为了变成“猫”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让我们在9月19日——9月27日为这些最出色的演员喝彩。

  演出时间:2009年9月19—27日晚19:30(21日休息)

  演出地点:北展剧场

  演出票价:

  9月19日 首演

  票价:VIP(1680)、1280、880、680、480、380、1780(套票1280X2)

  9月20日

  票价:VIP(1280)、980、680、480、380、280、1380(套票980X2)

  9月25、26日

  票价:VIP(1280)、980、680、480、380、280、1580(套票980X2)

  9月22、23、24、27日

  票价:VIP(1180)、880、580、480、380、280、1180(套票880X2)

  主办方售票:85282090、68336969、84216765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