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问2》被指挑衅王家卫 黄晓明为女人练功夫

2009年08月12日1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前晚,一代宗师“叶问”——甄子丹(博客)在佛山大收徒弟,黄晓明释小龙、少年李小龙蒋岱言等以隆重的敬茶礼拜入他门下。一身白色功夫衫的甄子丹笑得合不拢嘴。这也意味着,去年大卖的《叶问》将正式启动续集的拍摄——《叶问2:宗师传奇》今日在上海开机。

  小李小龙:谈功夫可以别和我谈钱

  三大徒弟中,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10岁的少年李小龙扮演者蒋岱言,在拜师现场他虎虎生风地耍了一套功夫,让师父甄子丹都大加赞赏。别看年纪小,却是经过全国范围内的大选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前晚,佛山叶问纪念馆的万福台上,一直以李小龙为自己偶像的甄子丹听到小李小龙叫自己师父,笑得意气风发,还开玩笑要和小徒弟切磋功夫。小李小龙毫不畏惧地主动进攻,更引得甄子丹开怀大笑。虽然也有记者觉得这个小李小龙跟李小龙本人长得不太像,甄子丹却耐心地解释:“选手里也有和成年的李小龙长得很像的,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蒋岱言,因为我和导演叶伟信看过很多李小龙小时候的影像资料,10岁左右的李小龙跟蒋岱言长得很像。很多影视剧选少年李小龙的演员时会照着李小龙30多岁时的样子去选,反而跟真实情况相去甚远,选出来的演员也有失童真。”

  有趣的是,在随后的群访时间里,这个打起拳来虎虎生风的小男孩,却显得相当生涩。除了会回答和功夫有关的话题,当记者八卦地问及他拍摄这部片子会有多少片酬的时候,他举着话筒直发愣,竟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甄子丹:PK王家卫,现在要怕的是他们

  《叶问2》主动在片名里加入了“宗师传奇”4个字,这个多余的后缀让每个跑电影的记者都联想到了王家卫正在筹备的《一代宗师叶问》,于是“故意挑衅”的罪名自然而然摆在了台面上来。“这个是老话题了。”甄子丹显然有备而来:“从《叶问》的时候就开始说起,当时确实有压力,大家都不看好它。但是事实证明有那么多人喜欢《叶问》,片子还拿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奖,现在有压力、要怕的是他们了。”说完,他又指了指身边的搭档,“你看我们又加入了这么多功夫高手呢。”

  黄晓明:学功夫是为了保护女人

  黄晓明就是甄子丹指的生力军之一,他在片中出演李小龙的授业师兄。已经2个多月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内的他在谈到封杀的传闻时,低调地回应:“传闻就是传闻嘛。”但是在谈到“功夫”时,他大方表示,这次跟着甄子丹学咏春,就是为了让自己更强壮,“男人嘛,就应该健壮、强壮一点,这样才好保护女人。”当记者追问他现在可有自己保护的对象时,他尴尬一笑:“问题怎么越来越尖锐了,我当然有保护的人啦,我爸爸妈妈,还有其他很多人嘛。”本报佛山专电 记者 陈玲莉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