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他确实对我们很冷淡——男星们与希区柯克(图)

2009年08月12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詹姆斯-斯图尔特
詹姆斯-斯图尔特

  詹姆斯-斯图尔特 James Stewart

  代表作:《夺魂索》Rope (1948)

  《后窗》Rear Window (1954)

  《擒凶记》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 (1956)

  《迷魂记》Vertigo (1958)

  他说希区:“我记得有一次我就自己的角色问了希区一些问题,虽然我知道这种问题对他来说是禁忌。话一出口我就感到后悔,他朝我投来了那种痛苦的‘哦,你怎么能,我还以为你不至于这样’的目光。当时我暗暗发誓,绝不让自己站在这种目光的对立面。”

  如果说希区曾经让加里-格兰特最帅的时候出现在自己的影片中,是为了满足某种不可告人的心理幻想,那么他大肆启用中年时期的詹姆斯-斯图尔特,则摆明了隐射自己日渐衰老的颓势——《后窗》中绑着石膏的残腿男和《迷魂记》中难以爬楼的男人,似乎就是希区自己的某个侧面。在斯图尔特主演的四部希氏影片中,《夺魂索》以大规模群戏和一次性长镜著称,《擒凶记》(翻拍自希区30年代的旧作)在票房上宣告失败,剩下的《后窗》和《迷魂记》则成为了传世经典。两部电影中的斯图尔特,在表演上都收起了年轻时的锋芒,低调却内涵丰富的表情,印证了这位奥斯卡影帝(《费城故事》)的表演功力。尽管斯图尔特与希区柯克的合作也不是那么愉快——希区的老毛病是偏爱女演员,对凯丽和诺瓦克的态度远远好过剧组其他人,但斯图尔特却具备一流的修养,总对希区持有最大程度的敬意,每拍一场戏都准备得十分充分,且废话不多,所以希区本人对斯图尔特的评价也不俗:“他是我遇到的最配合的男演员之一,有时我甚至希望他不要这么听话,反而让我有点无所适从。”

《夺魂索》Rope (1948)

《后窗》Rear Window (1954)

《擒凶记》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 (1956)


《迷魂记》Vertigo (195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