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他确实对我们很冷淡——男星们与希区柯克(图)

2009年08月12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劳伦斯-奥利弗
劳伦斯-奥利弗

  劳伦斯-奥利弗 Laurence Olivier

  代表作:《蝴蝶梦》Rebecca (1940)

  他说希区:“希区柯克先生——我从不把他看作希区——并没让我感觉到他十分喜欢我的表演,或许这是因为他确实不喜欢。看到完成后的影片,我并不感到惭愧。”

  劳伦斯-奥立弗被大卫-谢尔兹尼克定为男主角后,希区与其在女主角的问题上纠缠了很久。因此,对于《蝴蝶梦》,人们把更多目光全都放在了该片幕后的勾心斗角以及琼-芳登的表演上。由于当时的奥立弗已是名角,他竭力期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迫使希区把女主角换成费雯丽,这让芳登的心情糟糕透顶。其实,这桩选角风波无论对谁都没有好处——由于希区的坚持,奥立弗的怂恿未遂让他在在费雯丽面前颜面丢尽,而芳登进入实拍阶段后,对这个“瞧不上我”的大明星也态度冷漠。好在希区始终在两人之间起到了软化作用,使得电影看上去毫无破绽。后来,对此十分懊悔的奥立弗终于明白了希区锁定芳登的用意:按照原著男主角的心境,他理应与一个略带憔悴气质的瘦弱女子产生情愫,而不是又一个过于完美的丽贝卡。奥立弗借《蝴蝶梦》逐渐从戏剧舞台转向银幕表演,成就超越了一般英国影人所能达到的高度,1948年由其自导自演的《哈姆雷特》,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蝴蝶梦》Rebecca (1940)
《蝴蝶梦》Rebecca (194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