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心学国学》一书国家图书馆出版发行

2009年08月12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特别节目“开心学国学”火热开播之际,中央电视台与国学网为了配合此次活动,组织专家精心编撰的《开心学国学——不可不知的国学一千问》一书,日前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国学基础知识的普及读物,把传统的国学,按照现行学科分类方法,分解为历史、文学、哲学、宗教、艺术、科技等十个方面。然后在每一类中挑选相关问题,共汇集一千个基础的知识点,荟萃百家,包罗万象,基本涵盖国学入门的最基础知识,集中体现“国学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优秀传统文化的总称”这一宗旨。书中选题,既注重通俗性和趣味性,更强调专业性和基础性,所选条目均为各学科最重要的入门知识,所以叫做“不可不知的1000个国学知识点”。各条目简洁明了,深入浅出,要言不烦,适宜国学爱好者及入门者诵读。

  全书共四十万字,分为十章、七十二类,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书局、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武警指挥学院等单位十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讨论选目,精心结撰。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刚刚过世的著名学者季羡林先生、任继愈先生的指导。同时,著名历史学家何兹全先生、红学家冯其庸先生、学者白化文先生、中国社科院文学所所长杨义先生等也提出了自己的编写意见,并撰写序言。

  该书与《开心学国学》电视节目同步推出,使电视娱乐与知识普及更好的相互促进,既趣味盎然,又保证国学的原汁原味,达到寓学于乐、学乐结合的目的。

  近十年来,国学网一直以弘扬和传播国学为己任,把国学网建设成为广大文史爱好者的精神家园。此种公益行为,为学术圈所称赞,并广受文史爱好者的好评。此番编写《开心学国学》,为普及国学再立殊功,相信定然功不唐捐。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