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问热”继续延烧 甄子丹佛山收黄晓明为徒

2009年08月12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叶问2:宗师传奇》与《一代宗师》情况比较

  华语影坛的“叶问热”开始烧起来,甄子丹的《叶问2:宗师传奇》抢先开镜,片中演李小龙师兄的黄晓明,正式奉茶拜甄子丹为师;《叶问2》前晚择吉时在叶问家族世居的广东佛山开镜,昨天剧组陆续转往上海,下周起正式开拍。梁朝伟的《一代宗师》紧锣密鼓筹备,伟仔手伤需要复健,10月拍摄。

  甄子丹以《叶问》再创电影事业高峰,他演续集会尽最大努力。虽然另有多部电影及电视剧以叶问为题材,但他和叶伟信有默契会拍出属于他们独特风格的作品。甄子丹说,其实他诠释叶问,动作戏虽然很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他想表现出叶问的气魄与精神。《叶问》票房大卖,甄子丹演《叶问2》是否身价大涨?他笑说自己不是海鲜,价钱很合理。

  黄晓明是《叶问2》的另一焦点,演叶问的大弟子黄进,热爱武术但个性衝动,是李小龙的授业师兄。开镜式上,黄晓明向甄子丹奉茶拜师学功夫。以前演《夜宴》稍学过功夫的黄晓明笑说,这次要是学不好,随时准备挨师父打。

  “叶问嫂”熊黛林这次片中又怀孕,她已经开始戴上假的大肚子揣摩及练习孕妇举止神态。曾和郝劭文合演《少林小子》的释小龙已长大,片中也是叶问徒弟;《叶问2》出现少年李小龙,由来自河南、年仅10岁的蒋岱言担任,青年李小龙人选尚未公布。

  王家卫5年前宣布要拍以叶问为主角的《一代宗师》,因故一延再延,今年终于要开动,演叶问的梁朝伟日前练功不慎左手骨折,目前复健中,预定10月才能拍摄。之前盛传关于叶问和各大门派掌门人情义的剧本内容,包括林青霞、巩俐等超级大牌的演员阵容,目前仍是谜,泽东公司回应:“时机成熟就会公布。”

  《叶问2》描述经历日军侵华的叶问,带妻儿移居香港,开武馆收徒,传授咏春拳,并和洪拳掌门人比武一决高下。这一集的主题,是呈现叶问如何成为武术界的宗师。全片预定拍4个月,锁定明年暑假档。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