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毒祸蔓延 木村拓哉江口洋介悬了?

2009年08月12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冯伟宁

  酒井法子涉毒风波愈演愈烈,与其来往过密的木村拓哉江口洋介均面临接受检方调查。另有消息称,酒井法子将一直被拘留到本月19日,不过因为她藏毒量很少,可能会躲过牢狱之灾。

  有可能免于起诉

  酒井法子投案自首后,主动向警方承认,自己于去年夏天以来,在丈夫的教唆下多次吸毒,并承认曾和丈夫一起用火烤吸,并且警方也从她的家中搜出烤吸所用的玻璃制烟嘴及吸管。

  不过,因为从酒井法子家中搜出的毒品仅有0.008克,按日本法律规定,只有服用了大概0.03克的毒品才会被定罪。日本毒品监管局表示,尿检的结果是决定性的证据。不过酒井法子的尿检却很正常,虽然在酒井法子的宅内发现了42个吸毒管,上面的DNA和酒井法子也吻合,但DNA和毛发的鉴定,不能证明酒井确实在使用这些吸管来吸毒。这让警方很难以“涉嫌吸毒”罪名对酒井法子立案,如果检察官不能起诉的话,那么酒井法子可能免于起诉,在拘留几天、配合调查后被无罪释放。

  演艺圈人人自危

  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佑一透漏,他们的毒品都是从外国人手中购买的。虽然检方起诉酒井法子比较困难,但整个事件已经颠覆了酒井法子在大众心中的玉女形象。很显然,此次事件对酒井法子的影响更大。由于涉毒丑闻,酒井法子最近为丰田“诺亚”汽车以及制药企业Arax所拍的广告已经停播。光是广告违约金,酒井法子所属事务所Sunmusic估计就将被索赔超过1亿日元(约合730万元人民币)。而酒井法子出演的电影《审理》,也可能被停止放映计划。

  酒井法子承认吸毒,轰动了日本艺能界,也让很多一线红星受到牵连。日本警方目前将目标直指艺能界,其中最大的目标就是“万人迷”木村拓哉和他的妻子工藤静香。酒井法子丈夫的职业为滑浪选手,警方循着这个线索,再综合他们所掌握的资料,正在追查有关艺人。

  据悉,跟酒井法子同是滑浪爱好者的木村拓哉夫妇、因拍剧而和法子私交甚笃的江口洋介,以及为法子和高相作媒的音乐家河村隆一,都成了这次重点调查对象。

  编后

  随着酒井法子堕入毒网,更多日本演艺界大腕被牵进了这张大网。在感叹日本娱乐圈也不干净的同时,我们不禁为日本警方的办事魄力和效率击节赞赏。转过身来看看国内,从张元到谢东,再到满文军,受伤的只有被曝光的那一个,风波中的那一群到最后却一再“虎口脱险”,个中缘由让人玩味。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