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朝《望族》尽显锋芒 王斑荧屏十年铸利剑

2009年08月11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荧屏经典形象:《归途如虹》《绝密押运》《望族》
荧屏经典形象:《归途如虹》《绝密押运》《望族》

  在央视落下大幕的年代商情戏《望族》,文火慢炖中让观众细细品味了其所要表达的思想,同时也让观众记住了属演技派中坚力量的实力演员王斑。此前的经典军人形象,王斑早已拥有一众支持者。而诠释“杜清远”这样一个民族大资本商,则让更多人看到了王斑十年荧屏磨砺铸就的利剑,在《望族》中难掩其演技锋芒。

  荧屏10年《归途如虹》 成就荧屏经典军人

  记得王斑让人印象最深的荧屏军人形象,是出现在献礼香港回归的电视剧《归途如虹》中“时涛”的塑造。

  以97香港回归我军驻港部队工作生活为大背景的军事题材,王斑饰演那个特别给中国人争气、特别给中国军人争光的少校。和英国军人唇枪舌剑,跟戴着有色眼镜的香港人据理力争的时涛,总会让观众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特别是他和一群士兵站在瓢泼大雨里,向香港女记者发泄不平的情绪,更是让每个电视机前的人为之动容,王斑把当时中国军人委屈却要坚忍的情绪表现地恰到好处。该片也也成为最震撼人心的军事题材经典之作。

  部部精品 历练&积淀

  对于一个人,用来沉淀和思考的时间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但当一个人从风头正劲、名字红遍大江南北时,选择从光环下隐去,重新选择道路。不仅需要冷静的魄力更需要那份对思考后未知结果的承受力。

  而时隔几年,虽也有拍摄不同作品:《导弹旅长》、《逐日英雄》、《沧海英雄》,但直到《绝密押运》和《望族》在荧屏上的表现,让所有人又再次看到完全不同的一个王斑,长久积淀下来的“实力”终于随之爆发。

  多年磨砺 厚积薄发

  也许,表面上看起来是多部优秀电视剧、话剧,多个风格迥异的人物角色、多位合作的知名导演成就了王斑,殊不知10年以戏历练和积淀自己的王斑,为此付出了多少血汗!

  王斑自嘲说:“很多人常说,几乎总能在电视上看到我的戏,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在央视播出。而一年365天我得拍367天戏,有时要几个剧组一起跑。拍戏,排练话剧,然后公演,再拍戏……,如此循环。大家都称我是模范人物,没办法,我看到好的本子就不想放弃,一个一个接下来又有点吃不消。而话剧的舞台又总是让我那么难以割舍,站在布幕前,你的一个眼神、一句言语、甚至一个感觉都直接和台下的观众是最近距离的互动。”王斑表示因为实力和努力,才可以让他这么水滴石穿地一路走下来!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

  收获专业认可、观众好评

  中戏毕业、人艺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在07年王斑又凭借自己在话剧舞台的出色表现,捧得话剧界最具分量的“金狮奖”。08年凭借《绝密押运》中出色扮演押运中队长“邵迪”,不光令该片一举拿下播出时收视冠军的头把交椅,同时王斑还凭借自己有型的外貌和出色的军人演绎,在第三届CCTV电视剧群英汇,网友票选的“2008年最受观众喜爱热播剧男主角”奖项,以百万点击支持率、超过总投票数1/3的绝对优势位居榜首并摘得荣冠。

  09年全方位出击

  09年对于王斑而言可谓是“天上地下,时空穿越古代、民国、近代,跨越东西方不同历史文化”。09年挑战荧屏全新力作:年代商情大戏《望族》王斑的实力塑造获得各方认可和好评;出击大银幕电影《孔子》、领衔主演献礼国庆展现空军实力的《歼十出击》,王斑又将演技无限放大。而下半年后期为纪念话剧百年,《雷雨》、《哈姆雷特》等经典剧目还将再度循环公演,王斑依然会用他为话剧迷所认定的强势和霸气占据舞台。

  另据悉王斑主演的另外两部献礼题材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和《鸽子哨》也将于年内与电视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