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演员黄维德《新四军女兵》中演新四军

2009年08月11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演员黄维德(右侧)在剧中饰演新四军

  大型建国献礼片电视剧《铁军之花》(原名《新四军女兵》)正在横店拍摄。台湾男演员黄维德在剧中饰演一名新四军战地服务团的团长,一路带领新四军女兵忠诚为党效力。在《对手》等影视剧中出演过军人的黄维德,此番再次重拾军人角色,对此感慨万千。“这次是主旋律的戏,扮演新四军对我来说是挑战。我们定该珍惜今天并倍加感激那些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为求民族解放贡献一生的前辈们。”

  《铁军之花》讲述了以向瑞云为首的一批热血女青年加入新四军并且在战火中成长的传奇经历。

在姐姐向瑞云的感召下,向瑞云的两个妹妹向瑞华和向瑞星也投身到新四军的革命队伍中来。队伍从汉口辗转云岭,经历了皖南事变,大批新四军战地服务团的士兵被囚禁在上饶集中营,向瑞云在集中营里坚贞不屈,坚持斗争。严峻的考验让这群文化不同、出身不同、性格迥异的女兵不断成长,她们一路走来,经过血与火的洗礼,谱写出悲壮的人生篇章。

  台湾男演员黄维德主演的电视剧近日轮番登陆,四川卫视抢先播出的《青龙好汉》算是黄维德真正的代表作,在闽南地区播出引起强烈反响,而福建东南卫视瞄准了黄维德影视作品中较为罕见的现代喜剧题材,推出由黄维德和胡兵、保剑峰、安以轩、萧蔷主演的《爱情男女》;黄维德在《京华烟云》中所扮演的“孔立夫”是观众最喜爱的角色之一。他和伊能静主演的古装搞笑剧《少年讼师纪晓岚》地方卫视播出赢得收视口碑。而其谍剧《对手》也先后在四大卫视热播,《新昨夜星辰》、《大清后宫》、《大唐游侠传》、《封神榜之武王伐纣》等剧也在各地重复播放。

  黄维德和赵子琪主演的新剧《铁军之花》以及高希希导演、陆毅、林心如、陈好等人主演的的《新三国》未播先热,颇受外界期待。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