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轶可《流星》录制完成 高晓松对制作效果满意

2009年08月11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高晓松在张北音乐节上
高晓松在张北音乐节上

  遇见高晓松,是此次张北草原音乐节意料之中,但又意料之外的事情。此前大量的报道称他将会带着曾轶可出现张北草原音乐节的消息,很多喜欢高晓松和曾轶可的乐迷已翘首期待他们的到来。可直到音乐节最后一天,人们也没有看到高晓松的身影。就在人们快忘掉这件事时,高晓松和朋友趁着黄昏的暮色来到了张北音乐节的现场。

  看到高晓松,人们都在他周围寻找曾轶可的身影,但是令人遗憾——曾轶可没有出现。来到草原的高晓松格外兴奋,他迅速找到自己的好友,并且在好友的带领下享受现场音乐的快乐以及回归自然的怡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高晓松像个孩子一样,他夸张地大步行走,昂首挺胸的样子似乎真的回归到了白衣飘飘的纯真年代。记者与他的谈话,主要话题依然是曾轶可。言谈中,高晓松告诉记者,他为曾轶可制作的第一首歌曲《流星》已经出炉,而谈到制作效果,高晓松自信“非常好”。

  “新歌已经录出来了,估计大家9月份就可以听到,希望喜欢曾轶可和不喜欢她的朋友们都好好听听这首歌,我觉得一切让音乐说话是最好的解释。”不等记者发问,高晓松首先证实了自己已为曾轶可担任制作人,并且透露自己为曾轶可打造的第一首歌曲叫《流星》。对于曾轶可首次录音的状态,高晓松表示非常好,“她第一次进棚录音的感觉非常好,这是让我没有想到的。她很快找到了状态,我当时发现她有新的声音,给我新的惊喜。虽然这仅仅是磨合的阶段,但是我非常看好她的发展。”高晓松坚持自己的观点——不需要曾轶可有太花哨的表现,“把技巧都忘掉,回到最单纯的声音才是最好的。曾轶可已经有自己的风格了,差的只是一些形式上的改进和修饰。她的优势就在于——她代表了年轻一代看问题的角度,是她们这代人的‘眼睛’,而且这是我们这些老同志不能代替的。”

  高晓松认为曾轶可是不可多得的创作人才,“快女是选秀比赛,不是选嗓子的比赛。而且,参加快女前的曾轶可没有任何表演经验,但她的创作能力已能达到8分,今后如果唱功能再练到5分,就会成为很好的歌手。练嗓子、练吉他其实都不难,但创作能力却不是光练就能练出来的,想通过选秀选出王菲莫文蔚这样的歌手恐怕不太容易,大多数选秀歌手都带着‘没个性’‘同质化包装’之类的标签。很多不懂的人说识别歌手要靠嗓子,其实是不对的,我认为心灵的敏感度才是识别歌手的第一要素。”

  高晓松还表示:“很多人觉得当歌手就应该让更多的人喜欢,其实往往不是。歌手最应该干的是把歌唱给喜欢你的人听,让喜欢你的人不失望。”对于很多网友因为曾轶可而对他的攻击甚至谩骂,高晓松显得非常淡然,他笑着说:“哈哈,我不关注这些,大家愿意骂就骂吧,我无所谓。不在意不是因为无畏,我支持了好的音乐,不在乎别人的误解。一切让曾轶可的新专辑说话吧,请大家给她一个表现自己的空间。”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