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部大学生原创舞蹈改编电影《舞蹈系》开机

2009年08月11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舞蹈系》开机

《舞蹈系》开机

  搜狐娱乐讯 8月10日,电影《舞蹈系》在北京开机,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东方母亲”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王玉梅,继成功塑造了诸多母亲之后,将在《舞蹈系》中扮演一位收养了日本遗孤的“中国妈妈”。

  该片是由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创舞蹈《中国妈妈》改编的。讲述了一群出生于80后,乃至90后的舞蹈系学生,在创作抗战后期中国母亲收养日本遗孤题材的舞蹈作品时,经历了一系列困惑、矛盾、彷徨与苦苦的追求和思索,逐渐理解了中国妈妈的博大情怀,理解了和平对于自身、对国家、对世界的意义,理解了舞蹈艺术的真谛。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表示,这是国内第一部由大学生原创舞蹈作品改编的电影,也是一部由大学生全程参与创作、演出、拍摄、制作的青春励志影片,校方将全力给与配合与支持。

  据悉,电影《舞蹈系》是国内首部由大学生原创舞蹈作品改编的电影,也是一部由大学生全程参与创作、演出、拍摄、制作的青春励志影片。该影片制片人段晴介绍说,第一次看到舞蹈《中国妈妈》,是今年年初在中国教育电视台2009年春节晚会上,当时他和现场的工作人员还有观众都被深深的震撼了,几乎都是含着泪水看完了这个舞蹈的演出,因此决定在这个舞蹈的基础上改编成电影。此次《中国妈妈》的全体演员将在电影中演绎他们自己真实的故事,展现出当代舞蹈系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不为人知的辛酸与浪漫,同时也展现出80后、90后的孩子们所具有的历史使命感与现实责任感。

  除了王玉梅外,不少实力派演员也参与到这部电影中来。刚刚在热播电视连续剧《大搜》担任主演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温玉娟,著名配音演员徐涛,素以演技著称的青年演员王雅捷,曾在获奖影片《二嫫》中表现不俗、夺得电影金鸡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的艾丽娅,以及王亮、蒋依依等驰名影视界的小童星也都走进“舞蹈系”。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