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连杰北大演讲 勉励中美两国青年胸怀世界

2009年08月1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连杰勉励青年胸怀世界
李连杰勉励青年胸怀世界

  本月,来自中美两国的各15名优秀大学生组成了本届IMUSE的代表团,旨在通过互访和对中美热点问题的深入交流,促进双方的沟通和理解,建立长期友好往来。8日下午,有着中美两国深刻文化背景的功夫巨星李连杰也携壹基金来到会场,作为嘉宾与中美两国青年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勉励两国青年胸怀世界

  作为国际动作巨星,李连杰的影迷遍布世界,一出场就引得各国学生代表纷纷掏出相机留影。而李连杰面对热情的学生,也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引得学生们笑声不断、掌声阵阵。他勉励两国学生,“一个人在一生中,为了个人利益不断地奋斗无可厚非,但这并不完美;在更高的层面上,能为一个集体的利益乃至整个人类的利益去做些事情,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价值所在。”随后,乐于言谈的李连杰也在一个多小时的互动过程中,回答了同学们的各式问题。

李连杰北大演讲

  壹基金“信念”贯穿始终

  一位学生称自己对壹基金非常感兴趣,但很好奇是什么支撑着李连杰运营这个基金?并专业的提出壹基金典范工程的评价体系是如何建立的?对此,李连杰称“‘信念’是壹基金的一个核心,李连杰壹基金,不管我们再怎么做,过一两百年我们都化成灰了,壹基金的价值观、信念和理念还是会一直贯穿在里面,因为这就是一个朴素的价值观,我们身为人,应该互相帮助对方,全球一家人,这是一个非常朴素的价值观,它会一直贯穿始终。”

  随后,他还介绍了壹基金典范工程的评价体,“这是一个全方面的考量,主要从公信力、可持续性发展、执行能力、专业度加创造性这五个纬度来评的,每个纬度里都细分专项,比如专业度里有会不会做宣传,怎么筹款、有效性多高,细分了很多条,非常专业,而这些都是学习西方企业化的管理模式,请了专人来运营这个基金。”

  回应国籍效仿“孟母三迁”

  在谈到中美文化差异和优劣势时,李连杰表示各种文化并不存在不和谐,而是缺少沟通。他勉励两国学生要胸怀世界,努力地为消除分歧、增进了解和维护和平尽一份力。

  现场,一位学生大胆的问李连杰,“从中国移民到美国,如今移民到新加坡是否是学习‘孟母三迁’?您对孩子的教育抱有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对于这个敏感问题,李连杰并没有想象中的变脸避谈,而是坦然的承认自己再度移民确实是为了让女儿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他希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仅能接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还能学习西方的文化。同时他表示,无论自己走到哪里,都绝对胸怀祖国。而对于女儿的未来,李连杰称自己并没有打算,孩子未来想做什么,只要她准备好了,做父母的都会全力支持并给她鼓励。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