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尿检无药物反应 或因证据不足免遭起诉

2009年08月11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东京都警视厅透露,因为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将被拘留10天,即拘留到8月19日。当酒井因涉嫌吸毒而被逮捕后,她将面临怎样的量刑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而据一名日本法律专家表示,警方在酒井家中搜出的毒品量非常少,再加上对酒井进行的尿检也没有查出药物反应,因此她有可能因证据不足而免遭起诉。

  此前,日本警视厅负责人透露,警方逮捕酒井是因为在她家搜出了大约0.008克的毒品,而日本专门负责毒品案件的小森荣律师表示,这么微量的毒品剂量一般不足以作为证据起诉被告人。
毒品使用1次的平均剂量是0.03克,如果进行毒品检测的话,几乎不会剩下什么,很难证明鉴定的合法性。酒井本人虽然承认与丈夫一起吸毒,但她的尿检结果却没有显示出药物反应。而警方在毒品用具上查出了酒井的DNA和毛发,但是DNA和毛发却无法证实吸毒人具体的使用日期,因此很难作为有效的证据。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