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叶问2》开机 再现武术宗师香港传奇

2009年08月11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八月十日电(孙建驹蔡剑)香港电影功夫片《叶问2:宗师传奇》十日晚在广东佛山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导演叶伟信、甄子丹、黄晓明、熊黛林等剧组主创人员齐聚佛山祖庙万福台,叶问的儿子叶准、香港东方电影发行公司主席黄百鸣等出席。

  十日十八时许,记者在佛山祖庙旁边的黄飞鸿纪念馆内看到,醒狮起舞、武术表演、粤剧展示迎嘉宾,随后由导演叶伟信带领的剧组主创人员在叶问堂前举行祭拜仪式。

  据透露,电影《叶问2》将继续前一集的故事,讲述叶问携妻儿离开家乡佛山后移居香港,受生活所迫在朋友的劝说下开馆收徒,第一个投到门下的就是由黄晓明扮演的大弟子黄进。黄进为人正直,对武学痴迷好学,但性格莽撞冲动,从而引出咏春与洪拳两大门派一场恶斗。

  在演员方面,洪金宝将继续担任动作指导,并饰演洪拳掌门人,甄子丹、熊黛林将继续担任主演。新片中会出现不少新角色,其中最为影迷关注的便是首度出现李小龙。

  该片监制黄百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叶问》2008年在佛山开机拍摄,当年票房热销两岸三地和东南亚地区,更收获了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殊荣。

  《叶问2:宗师传奇》由河南影视集团、香港东方电影和北京新影联影业等联合投资一亿人民币拍摄,将于2010年暑期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同步公映。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