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戏剧节文化馆开幕 老艺术家登台寄语

2009年08月11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青春不留白,爱就演出来。”前晚在朝阳文化馆行动剧场,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表演社的成员高喊着。在他前后,共有全国18所高校学生剧团代表登台展旗放言。2009大学生戏剧节在学子们有关戏剧与梦想“爱的宣言”中正式拉开帷幕。

  和往年开门见山推戏不同,利用朝阳文化馆9个剧场的空间资源,本届大戏节特别奉上了开幕演出:原创舞台剧、弦乐演奏、诗剧片断外加服装秀,出自高校学生们的表演以新锐脸孔带动着现场的热力氛围。而当晚,引起全场最高呼声的则属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夹杂着“羡慕、嫉妒与祝贺”的真切寄语。老爷子以戏剧界老前辈英若诚的小故事为例说,“英若诚从清华大学毕业到人艺,当时的院长李伯钊就说‘哪里来的学生呦,话都说不好’。后来他一直记在心里,甚至病重我去看他的时候,还是念念不忘。对年轻人的戏,该批评还得批评,他们会感激你们一辈子的。”

  据悉,除19个演出剧目外,内容丰富的讲座与工作坊将成为本届大戏节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