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新闻频道又添新主播 两档新栏目昨“首秀”

2009年08月11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水均益不改“国际范” 《环球视线》走评论路线

  昨晚率先亮相的《环球视线》,由水均益担纲主持。整体观感上,该栏目与新闻频道改版后的风格非常统一,使用了关键词、短标题、3D动画等方式,看上去简洁明了。稍有不同的是,水均益在解读新闻背景时,画面的左边会出现3-5行的关键解说辞,更令人有一目了然之感。

水均益《环球视线》亮相新闻频道(资料图)

  根据央视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该节目的定位是:“新闻频道改版中唯一一档直播的国际新闻评论节目,挑选当天最为重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新闻事件,或动态进行重点分析、评论,并辅以大量详实资讯和各方观点,揭示事件本质,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这与此前水均益主持的《高端访问》的国际化风格极为接近,侧重评论的路线却与此前的访谈有着本质的区别。

  以昨晚的第一期节目为例,30分钟的时间共探讨了“阿富汗航班中途返航”、“马哈苏德死亡迷雾”、“中印谈判”三大国际热点话题,包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副总监洪琳在内的3位特约评论员,参与了整场节目的讨论。令人稍感遗憾的是,3个话题由于时间限制,讨论显得有些浅尝辄止。网友在赞赏之余的“挑刺”也多倾向于此:“(3个)话题都挺感兴趣,但觉得每一个都不太尽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