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或将免于起诉 毒品剂量过少证据不足

2009年08月10日2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刺猬
酒井法子被送检
酒井法子被送检

  搜狐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10日下午报道,因涉嫌吸毒而遭到日本警方逮捕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或许会因证据不足而免于被起诉。

  当酒井法子因涉嫌吸毒而被逮捕后,她将面临的怎样的量刑成为了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而据一名日本法律专家表示,警方在酒井法子家中搜出的毒品量非常少,再加上对酒井法子进行的尿检也没有查出药物反应,因此酒井法子有可能因证据不足而免遭起诉。

  此前,日本警视厅负责人透露,警方逮捕酒井法子是因为在她家搜出了大约0.008克的毒品,而日本专门负责毒品案件的小森荣律师表示,这么微量的毒品剂量一般不足以作为证据起诉被告人。

因为使用1次的平均剂量是0.03克,因此以携带毒品罪而被起诉的嫌疑人,一般都是携带了0.03克以上的毒品,而携带毒品在0.03克以下的很少会遭到起诉。一名检察官也谨慎地表示,从酒井法子家中搜出来的毒品剂量,一般情况下无法对酒井法子进行起诉,因为查出的毒品数量很少,如果进行毒品检测的话,几乎不会剩下什么,很难证明鉴定的合法性。

  此外,虽然酒井法子本人已经承认与丈夫一起吸毒,不过她的尿检结果却没有显示出药物反应,因此也无法以吸毒罪对她进行起诉。日本厚生劳动省关东信越厚生局麻药取缔部表示,要证实酒井法子是否使用过毒品,最重要的依据就是尿检报告,虽然警方在毒品用具上查出了酒井法子的DNA和毛发,但是DNA和毛发却无法证实吸毒人具体的使用日期,因此很难作为有效的证据。

  一名警视厅的搜查干部表示,毒品剂量很少的案件,检察官一般都不愿意进行起诉,因此这次酒井法子涉毒案也有可能不了了之,最终酒井法子很可能免于被起诉。文/刺猬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