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毫米结束电视粗糙视听时代 摘数字电影大奖

2009年08月10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被称为短片奥斯卡的第三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落下帷幕,著名影星朱时茂、第五代导演夏刚、人气超女周笔畅等出席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的盛大颁奖晚会。在参赛数字电影观众票选20强中,“8毫米栏目电影”影片占据了半壁江山,最终含金量最高的数字电影最佳影片大奖桂冠被8毫米电影《良方》一片摘得。

  本届比赛参赛作品数量超过历年,竞争激烈,据悉,8毫米此次选出《良方》、《像莎士比亚一样恋爱》、《我的回忆值一个亿》、《城市生活》、《王一飞的猜想》、《密室失踪》、《钱包的故事》、《惩罚者》等数字短片参赛,并在上万部作品中获得极高人气全部入选观众票选百强,其中《良方》、《像莎士比亚一样恋爱》在专业评委评选与观众票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数字最佳影片提名。《良方》以其朴实风格,真挚情感,充分体现了创意的内涵,展示了数字电影的优秀水平。《像莎士比亚一样恋爱》则把古典浪漫与时尚搞笑古今融合,影片时长相当于两部数字电影的时长,但实际拍摄只花了14天,在大玩回归古典的同时,导演也非常注意年轻观众喜爱时尚的情绪,该片获得众多年轻人的拥护和网络最高人气。

  以栏目形态存在的“8毫米栏目电影”是一种划时代的电视栏目革新,博通亚视影视机构以全球首创的“栏目电影”概念,以8毫米品牌汇聚了中国最优秀的实力青年导演,集结中国最热门的电影故事精品,融进中国高品质的电影艺术血脉,部部作品彰显中国最本质的人生精彩主题,推动原创电影的发展,同时还实现了电影制作“草根化”的平民梦想。

  目前“8毫米栏目电影”活跃在全国60多个省、市电视台、卫视以及各大视频网站、手机电视等,每一个8毫米精彩故事均以电影手法拍摄,采取16:9的格式,让千家万户不用走进影院也可以从电视上欣赏到精致的原创电影,感受到电影高品质的视听效果;影片快速反应时下热点,贴近生活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讲述百姓身边的故事,让观众感同身受,回味启发,革命性的实现了电影的“平民化”。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