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卫视倾情献礼 《桂北剿匪记》演绎剿匪战

2009年08月10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1950年发生在广西桂林地区的剿匪故事……

  演员名单

  郭广平饰王群

  李婷饰苏凤娇

  孙岚饰徐翠

  王奎荣

  张琪饰李雄

  袁苑饰老猫

  李宏伟饰林崇美

  【故事提要】

  解放初期,国民党撤离大陆前,不甘失败,留下部分部队、军火和特务潜伏在乌龙山地区,联合当地土匪为反攻大陆做准备。

  老猫,一个国民党特务长,在台湾操控着整个局面。他们发动了声势浩大的暴动,烧杀抢掠,一时间心惶惶,时局巨变。某解放区区长王群和副区长徐翠妇女主任苏凤娇率领民兵浴血奋战,终于打退了敌人的几次暴动。使得他们成为敌人的眼中钉,频频逼遇伏击。

  就在这时,王群的通讯员小黄突然牺牲,几个重要罪犯突然死亡,是巧合还是另有玄机?

  王群发动群众进行了大围剿,但国民党的余孽和土匪首领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肃清,为了迅速抓获敌首他冒险进入了匪窝,究竟结果如何?

  当胜利在望时,一个出人意料的情况出现了,面对深爱的人、面对一个内奸,他将做何选择?

  本剧根据小说《山村复仇记》改编而成,集反特、剿匪和悬疑于一体,把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初乌龙山地区剿匪的真实故事搬上荧屏。

  【精彩看点大比拼:】

  饰演反面角色的苦恼

  “大头”袁苑在剧中饰演老猫,他给人第一眼的印象:一头花白相间的杂毛,满脸凶相外露的横肉,难怪人们总对他的这副尊容不感“ 恭维”,原因在于他“总是演坏人”。 一日,袁苑半靠在沙发上,满脸苦恼地对我说:“你说这人们干么老是以一个人的外貌长相取人?我在影片中演坏人,那是为了剧情的需要,可我确实是个既老实又憨厚的爷们儿,这些个在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优点怎么就没人去想呢?说真的,从当演员往演艺圈里钻,好容易熬出了名,却又被人误解,有些道听途说的话真让你苦笑不得呀。嗨!没办法。”呵,这大概就是人在出了名之后最不被局外人所理解的一种烦恼了。

  剿匪战加间谍战 明争暗斗齐上阵

  《桂北剿匪记》除了展现了剿匪的一面外,也再现了解放初期真实的反特故事:工作积极认真的年轻妇女主任苏凤娇居然是国民党的特务“石玲珑”,最后她与自己相爱的人拔枪相对……拍摄风格上,该剧运用特效将惊险悬疑的视觉效果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在拍摄手段、音响效果上用独特新鲜的东西来刺激观众,属于一部具有主旋律色彩的惊险反特、剿匪悬疑情节片。

  新剧、新脸、新情节扣人心

  情节扣人心弦的《桂北剿匪记》全部启用演艺圈新人,制作班底很有信心,不用人捧戏,而用戏捧人,相信此剧播出后会捧红演员,而且该剧在素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拍摄,让观众大饱眼福,在炎热的夏季带给眼睛一次舒爽过瘾的绿色旅游。

  8月10日晚贵州卫视《黄金剧场》倾力奉献——《桂北剿匪记》!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