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泥污中的纯情:从酒井法子涉毒看偶像“假面”

2009年08月10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酒井法子此次
酒井法子此次涉毒事件,给众多粉丝心中带来一股“五味杂陈”的痛

  酒井法子尽管并非日本歌坛或戏戏界的天后,但在亚州人气很高。原因是长相清纯甜美的她,海报极受欢迎,当年跟“天后”中森明菜几乎不相上下。

  1980至1990年代,懂日语的年轻人并不算多。但日本偶像文化却透过盗版的廉价海报、偶像照片、影音产品和杂志书报大举征服年轻人的心。当时外型清纯得不可方物的法子,成为众多少男少女膜拜的偶像,甚至把她的照片报贴在自行车挡泥板上面,也就不足为奇了。

  偶像艺人的清纯形象,多半是唱片公司或经纪公司塑造出来的。因为长相美好、有表演潜力才是当艺人的基本要件。你是好女孩还是坏女孩并不那么重要。所以,一旦有偶像艺人出了事,许多人会惊讶怎么“差这么多”?其实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因为你从表象中看到的都只是表演。

  当然很多偶像变坏也是被逼的;更多的是因为脆弱和禁不住诱惑。因为五光十色的演艺圈,部分面相的确很复杂﹕黑社会、暴力、毒品、性皆牵涉其中。许多偶像艺人因为纾解竞争压力、好奇心或同僚的影响,就会沾上毒品。有些人因为诱惑太多,或戏假情真,就会被爆出乱搞。

  偶像艺人一旦登上社会版面,总会让许多人觉震撼。但是,谁教你相信偶象的假面呢?如果是一般路人,你会看这些新闻?重点是,偶像艺人的七情六欲、她(们)个性的平凡与脆弱,跟一般路人其实没什么两样。

  摧毁偶像艺人是不道德的;但“打破偶像神话”却有其必要性。所以,看到这些偶像出事的新闻,平常心就好。何须幻灭,也没有必要谴责。

  自麦当娜出道后,演艺圈近年逐渐出现一票“恶女”(指有话直说,敢作敢当的女人)。例如麦当娜、小甜甜布兰妮艾薇儿;后期的松田圣子,近年的幸田来未等。“恶女”的崛起是一个好现象,它可以拉近人们在想象与真实之间的距离。让人们了解到这个“偶像”比较假;这个“人”却比较真。

  不过,酒井法子涉毒事件的确比较“衰”。日本社会目前还是有“三十拉警报”的不良观念。很多女性不想成为“败犬”, 在“警报”期间往往急着把自己嫁掉。此如一来,往往所托非人,衰事接连发生。婚变还算是幸运的。像法子这样在老公高相佑一的影响下染上毒瘾,还被迫跟老公和他的情妇一起搞“三人行”,遇人不淑的悲哀也莫过如此了。

  据了解,“法子”(Noriko)一名来自佛教用语,意指路“步向正道”。对照她今天的遭遇,是不是有点讽刺呢?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