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合唱锦标赛落幕 重庆长安合唱团勇夺金奖

2009年08月10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韩国庆尚南道省举办的“第一届世界合唱锦标赛”2009年7月11日落下帷幕。重庆长安合唱团继去年7月在奥地利格拉茨捧获“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金奖,填补了我国在该奖项中的空白后,在长安集团党、政、工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团长苏赞、指挥胡天伦的带领中,以高于去年的优异成绩在本次国际合唱大赛中再次夺金。

重庆长安合唱团再次勇夺金奖
重庆长安合唱团再次勇夺金奖

  该赛事由最具权威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辖下)与合作伙伴,韩国当地政府官方承办,共有来自欧、亚、非3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合唱团参加。

  作为重庆唯一参赛的长安合唱团,仍参加无伴奏混声室内合唱组,在该组中仍是唯一的中国团队。当身着多姿多彩的唐装,以富含中国民族特色的山西民歌《赶牲灵》、充满浪漫气息的俄罗斯歌曲《黄昏》、豪迈奔放的内蒙歌曲《八骏赞》、尤其是独具热辣、豪爽、自信、乡土气息浓郁的本土原创歌曲《我背起三峡闯天下》展示在异常严格,近乎挑剔的7位国际评委面前时,以八个声部,按照不同风格,不同音色要求,忠实地遵循原创和极具艺术感染力的激情表演,深深地打动了现场听众。

评委们伴随着歌曲节奏,认真聆听,不住地点头欣赏。

  赛后著名的国际评委、合唱界德高望重的杜黑教授欣喜地对我团评价说:“比去年有很大进步,对歌曲的处理更清晰,音色有提高,声音也比过去更流畅了”。著名指挥家、世界乐坛声乐理论家杨鸿年教授更是赞叹“作为一个企业的合唱团很不容易,有如此表现就更不容易了”。

  参赛的30位团员纷纷表示,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都是靠集体的力量。在重庆市委倡导的唱红歌高潮声中,在长安集团党、政、工领导的积极支持下,我们团应该抓住机遇,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艺无止境,力求“和谐、遵纪、奉献、求精”,德艺双馨,为下一个目标----在明年中国绍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再为重庆争取更好的荣誉。黄界震/文(2009年7月17日)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