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问鼎世界合唱至尊荣誉

2009年08月10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7月20日电(朱虹、张剑、高杨)享有国际盛誉的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出征目前国际最高规格的首届世界合唱大奖赛,在所参加的两个项目中均获金奖。由于赛事中间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颁奖典礼被迫取消。

日前,2枚金牌和获奖证书被送至南开大学。

  自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合唱大赛至今,在国际舞台上,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已揽下13金,并保持着参赛必获金奖的记录。

  韩国当地时间7月8日晚7:00,首届世界合唱大奖赛盛大开幕,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在前两个比赛日中便一举夺得“混声组合唱”和“古典组合唱”两项金奖,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大学生和亚洲合唱团体的骄人风采,为祖国争得荣誉。

  第一天的比赛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率先出场,评委们破例鼓掌欢迎这支陌生又熟悉的队伍,30分钟音乐时间表演结束,包括到场观战的其他国家代表队成员在内的所有观众起立鼓掌欢呼。年轻的面孔、熟悉的指挥和完美的表演轰动了这个50万人口的韩国小城,当地媒体的摄像机记录下了每一位队员走下舞台自信兴奋的表情,评委们用掌声送走最后一名队员,现场的一位韩国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礼遇只配送给金奖得主。翌日的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南开大学再次将金奖收入囊中,问鼎世界合唱至尊荣誉。

  与世界合唱比赛一样,首届世界合唱大奖赛也由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分为韩国、亚洲和世界三个竞赛层次。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参加的“世界合唱大奖赛”是其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比赛,只有在国际比赛中获得重要奖项的团体才有资格报名参赛。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等5支团体直接晋级决赛。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上87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多个合唱团体,总计35000余人报名参赛。在最终的决赛中,中国,美国,乌克兰,韩国,丹麦,南非等国的8支合唱劲旅进行了激烈角逐。

  据悉,比赛中“混声合唱”和“古典合唱”必须要表演长达30分钟的本国及外国歌曲。由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演绎的混声组合唱《春天来了》、《驼铃》、《春梦》、《蓝鸟》、《黄昏》、《塞维利亚理发师》,及古典组合唱《Crucifixus》、《Salvelgina》、《Ave

  Maria》、《aleluja》等曲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由各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生组成,在常任指挥、南开大学孟超美教授的指导下,经过十几年的磨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包括1届国际合唱节和3届世界奥林匹克合唱比赛11枚金牌的好成绩,在国内迄今为止举办的两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合唱比赛中,该团均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