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另类”也会产生另一种审美疲劳

2009年08月10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曾轶可
曾轶可

  周笔畅黄雅莉的新歌同时出现在本周的《东方风云榜》上,作为当年选秀比赛脱颖而出的歌手,在她们身上反映出与以往明星大腕不同的特征:无论是形象还是声音,都有较高的辨识度。时至今日,有没有特征这一评判标准仍在选秀比赛中大行其道。

  这几天,快女选秀大赛中有着“绵羊音”特征的选手曾轶可正成为人们饭后茶余谈论的热点,该选手能入围前十强据说完全是因为评委认为她是一个辨识度很高的选手,因此,无论是她细如游丝的、颤抖的高音,还是演唱时的走调,都被认作是鲜明特征的“要素”而屡屡获得晋级。

有人分析,这些担任选秀比赛的评委阅人无数,他们早已厌烦了字正腔圆的演唱,对那样的演唱已产生审美疲劳,所以就对那些特征鲜明的选手给予特别的关照。尽管“绵羊音”选手在后来的比赛环节中被淘汰了,但是她所具备的鲜明特征已获得某评委的青睐,出专辑的事也在计划之中了。

  在这里且不论具有“绵羊音”特征的选手专辑能卖掉多少,回过头来看看当年的超女、现在已经成长为歌手的明星们,她们几乎以一年出一张专辑的速度推出新歌,可是并没有出现过辨识度特别高的歌曲。拿她们的人气指数和歌曲的传唱度相比,前者要远高于后者。可见,特征需要有内涵来支撑,而内涵则需要长期的积累,拥有这样的特征才会产生社会价值。否则,单纯追求特征也许将产生另一种审美疲劳。○黎延平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