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沂蒙六姐妹》上映 范志博领唱“女性赞歌”

2009年08月10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范志博剧照
范志博剧照

  8月2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重点影片”《沂蒙六姐妹》将联合央视电影频道举行全国首映典礼,同时拉开“向祖国汇报”献礼影片庆典活动的序幕,之后《建国大业》等影片也将相继推出。凭借《真水无香》获得华表奖最佳新人奖的范志博,再次征战大银幕,在该片中担任女主角,领唱了一曲催人泪下的“女性赞歌”。

  《沂蒙六姐妹》的故事发生在著名的孟良崮战役期间,沂蒙老区某村庄的6名农村妇女,自发组织起来,为军队当向导、送弹药、烙煎饼、洗军衣、纳鞋底、运军粮,组成了稳固的“后方娘子军”,为战役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该片以沂蒙六姐妹支前为原型,另辟蹊径,生动真实地再现了沂蒙六姐妹无私奉献、积极支前的光辉形象,谱写一首可歌可泣的女性赞歌。

  从《真水无香》中的女法官到《突发事件》中的女县长,再到《沂蒙六姐妹》中的抗战女领导兰花,范志博一向对作品要求严格,在大银幕方面,更是精挑细选,此次实力领衔《沂蒙六姐妹》,范志博表示:很多时候演员和角色是合二为一的,我在演‘兰花’之前特意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被革命前辈们的故事深深感动。她们身上勇敢无畏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能演绎这样的女性角色,并在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献上如此有意义的一部巨作,我感到非常荣幸。

  据悉,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将于近期向全国推介25部献礼影片。其中,作为山东省唯一一部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的影片《沂蒙六姐妹》已经确定作为6部重点献礼影片隆重推出。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