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圻郑萍《苍天》再现中国第一代法官成长史

2009年08月10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郑萍剧照
郑萍剧照

王学圻郑萍剧照
王学圻郑萍剧照

  28集电视连续剧《苍天》于今天登陆中央一台黄金剧场。该剧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马锡五事迹编剧拍摄而成。该剧由执导过中央电视台收视冠军剧《星火》的知名导演刘毅然执导,男一号马专员由著名演员王学圻扮演,女一号汪娥娥由青年新秀郑萍出演,他们成功再现了新中国第一代法官的成长史!

  《苍天》展现了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司法制度早期诞生、发展和成长的过程。据介绍,剧中涉及的案件均以历史上的真实案例为基础创作,特别是刘巧儿婚姻纠纷一案,被称为“近代八大奇案之一”,曾以多种形式搬上舞台、银幕和荧屏。此案经过马锡五审理,反对旧的婚姻制度、提出自由恋爱和婚姻自主,在陕甘宁边区引起了一场婚姻革命。

  郑萍扮演的汪娥娥更是从一个饱受欺凌的普通农家女,在马锡伍的带领下成长为新中国第一代女法官。导演刘毅然对郑萍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扮演的汪娥娥朴实、生动,真情感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