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蓉蓉加盟 《智斗》全新另类组合只演一次

2009年08月10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智斗》恐怕是一直以来KTV中唯一可以跟流行歌曲PK的京剧名段。8月7日和8日晚,京城的戏迷将有幸欣赏到一段演出阵容奇特的《沙家浜•智斗》,年近八旬的“原版”刁德一马长礼先生,将带领北京京剧院当家青衣王蓉蓉,裘盛戎先生的亲传弟子之一李祖龙,共同为在国家大剧院和梅兰芳大剧院相继上演的“中华神韵――庆祝建国60周年李慕良作品暨京剧经典唱段音乐会”奉献一份特殊的礼物。

  40多年前,现代京剧《沙家浜》以“红色”身份,成为当年风行一时的文艺形式,阿庆嫂、刁德一、胡传魁等剧中人物也因此家喻户晓。如今,胡传魁的扮演者周和桐已于1986年辞世,阿庆嫂的扮演者之一洪雪飞1996年也因车祸不幸去世,唯一健在的原版演员,当年刁德一的扮演者马长礼先生如今也年近八旬,定居香港。主办方介绍,作为李慕良先生设计的经典唱段之一,《沙家浜•智斗》是此次音乐会中的必演唱段。得知此消息时,“原版”刁德一不仅特意赶回北京,还钦点北京京剧院当家青衣王蓉蓉挑梁阿庆嫂、多年未登台的李慕良次子李祖龙扮演胡传魁,三人重新组合同台“智斗”。

  回忆当初,马长礼很感慨,当年京剧《沙家浜》演得那么红火,算得上是明星荟萃,李慕良先生为马长礼“量身定做”的刁德一更是早已成为经典中的经典。不过,对于重新组合的“智斗”,马长礼更是期待:王蓉蓉是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张(君秋)派传人,她是当今最著名的京剧青衣演员之一,也是中国戏曲界最高奖梅花奖得主;李祖龙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裘盛戎先生的义子,是为数不多的有幸得到裘先生真传的弟子之一。李祖龙因在拍戏的一次意外事故中摔伤了腿,从此改行。已久不登台的他,此次不仅与马长礼、王蓉蓉同台“智斗”,还是这次音乐会的总策划。马长礼表示,这段家喻户晓、被几代人喜爱并传唱至今的著名唱段,将在这个特殊组合的演绎下焕发出新的光彩。届时,全新组合的《沙家浜•智斗》将让观众一饱耳福。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