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开《乡村爱情3》的新盖头 本月15日搭台唱戏

2009年08月10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小沈阳

剧照

  在沈阳大本营“本山基地”迎来送往之后,赵本山终于要静下心来开拍新戏了,定于8月15日正式在开原开机的电视剧《乡村爱情3》,可谓是未播先热,吊足了忠实观众的胃口。昨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终于了解了一些与《乡3》有关的大事小情,提前为本报读者揭开象牙山男女老少的神秘面纱。

  时间

  《乡村爱情3》15日开机

  距离第二部《乡村爱情》的拍摄已经整整过去了两年,要不是赵本山中间穿插了一部年代大戏《关东大先生》,可能第三部早就与观众见面了。记者昨日从编剧张继处了解到,《乡村爱情3》的剧本整整准备了两年,“一天不拍,我就得随时修改,因为本山要求展现象牙山新农村的面貌,所以我得随时随地根据现在的变化而改剧本。”尽管如此,张继却从中得到了很多的乐趣:“因为农村生活是我所熟悉并喜爱的,借由创作这部剧本让我亲近农村生活,我觉得乐趣无穷。”

  地点

  依然在开原康屯村象牙山

  《乡村爱情》的忠实观众都知道,前两部并不是在同一个地点拍摄的,第一部是在开原市松山乡木鱼沟村拍摄,结果到了第二部的时候,因为《乡村爱情》的火爆,木鱼村变成了旅游胜地,村里进行了相关的景地修整和建设,结果改得“面目全非”、特别“现代”,赵本山在拍摄《乡2》时无奈只好另行选择地点,最后选中了象牙山。这一次虽然象牙山目前也是旅游热点,但好在基本道路和房屋都还保持着剧中的模样,所以本山决定《乡3》还在老地方拍,只是个别场景会调整一下,比如“刘能家”就有可能换一户村民,而广坤家和小蒙家都还会继续“闪亮登场”。

  人物

  村里来了新面孔

  “王木生”走了

  “发家致富是方针, 小蒙是个好青年, 谁说女子不如男,不简单呐不简单! ”尽管只是个客串的角色,但范伟在《乡村爱情》里扮演的王木生绝对是笑料最足的人物之一。遗憾的是,范伟的粉丝们想看偶像扮演的“大舌头又自我感觉良好的大龄男青年”的愿望将落空了,因为范伟铁定不会出现在《乡3》里。

  “玉田”换新人变脾气了

  看过前两部戏的观众,都会心疼在玉田面前爱生气的刘英。在第三部中,玉田的原来扮演者吴云飞因为离开本山传媒,在第三部里被换为本山的二人转弟子红孩,而且编剧也把玉田的牛脾气写没了。外形相对稚气机灵的红孩饰演的玉田成为一个体贴媳妇的好丈夫。玉田在获悉刘英怀孕之后更是喜不自禁,对刘英照顾得无微不至,因此刘英在第三部中终于“扬眉吐气”了。

  “刘一水和谢小梅”离婚了

  《乡村爱情》里唯一一对城乡结合的婚姻就是养兔场场长刘一水与城里姑娘谢小梅的结合,为了剧情更有戏剧性,在第三部里编剧张继一狠心把两人写“离了”。而离婚的主要原因也是城乡生活和文化的差异,只不过离婚后,小梅暂时还在刘一水的养兔场帮忙,不知之后两人能否破镜重圆。

  名医来到村里治病了

  《乡3》的剧情是延续前两部戏的所有人物线索和情感线索,反映象牙山男女老少们在爱情婚姻状态下的精神文化生活。编剧张继透露说,《乡3》里很多具体的小细节都会接受观众对前两部戏的建议,比如淡化个别人物身上符号性明显的小毛病,所以跛脚的刘大脑袋和脸部抽搐的赵四都会开始踏上求医治病的道路,而这其间他们会遇到一个号称包治百病的名医,这个角色也是《乡3》里新增加的一个人物。

  播出

  2010年春节贺岁档

  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乡村爱情》系列剧的拍摄时透露说,“只要效果好,《乡村爱情》会一直拍下去,按照本山传媒集团‘品牌剧’的战略进行规划安排,一直拍到第十部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据介绍,《乡村爱情3》预计拍摄40集,也可能根据需要在央视播出时精编成30集。这部剧将从8月15日拍摄到11月中旬,随后进行后期剪辑制作,初步定在2010年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