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星雨”首播遭批 厦大学生建议更名“雷雨”

2009年08月10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山寨版《流星花园》8日首播,厦大学子被纷纷“雷倒”

  “建议将此剧更名为《雷雨》!”这是一名厦大学生在观看了湖南卫视8日晚首播的偶像剧《一起去看流星雨》后即刻更新的“校内状态”。

  这部之前因在厦大拍摄就备受学生们争议的偶像剧刚上映,厦大的校内网以及学生内部各种QQ群上立即炸开了锅。很多厦大学生认为,该剧照搬《流星花园》痕迹明显,而且对原来的剧情做了大量“囧化”处理,令人哭笑不得。

  雷点一:金融系“吞并”国贸系

  该偶像剧剧情发生在一所名为“艾利斯顿商学院”的贵族学校,主人公们就读于金融系国贸二班。首先厦大的学生们认为如此洋化的校名和片中出现的厦大“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这个有着深厚国学积淀的校训就很不搭调。

  同时学生们认为,金融和国贸两专业相差甚远,国内外的通行做法都是分立金融系和国贸系。

  “恭喜恭喜,我们终于实现了吞并"国贸"的理想。”厦大金融系一名同学开玩笑道。另一位国贸系学生立即回应:“广大国贸同胞誓死不休。”

  雷点二:践踏草坪出言粗俗

  看过首播的学生们对剧中人物的台词也很有意见。“剧中像"脑残"之类的网络词很多。”一名厦大学生抱怨道。

  另一名学生说起剧中“女主角在草坪上写日记时不断有人过来说"我是猪"”的场景也十分气愤。他说:“这种台词也太流氓了,完全不符合一所有贵族气的大学生气质!况且,拍电视剧怎么能随意践踏草坪?”

  雷点三:这真的是励志剧吗?

  很多同学都指责了剧中以“扭屁股”为标志性动作的女辅导员,认为这样的角色严重丑化了现实中大学教师的形象。

  一名学生对记者说:“女主角的舅舅是学校的园林绿化承包商,女主角因此就可以就读大学。这是什么学校,制度也太混乱了。”参与讨论的很多同学认为由于前期的大量炒作,这部偶像剧已经和厦大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之前剧组出面多次解释说这是一部积极向上的青春励志剧,完全不同于《流星花园》。但首播的表现实在让同学们大失所望,一名女生激动地说:“厦大都给你毁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