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剧新生代双雄 领衔大剧院经典歌曲音乐会

2009年08月10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当今国内歌剧舞台上,除了那些在国外歌剧院走红后回国演唱的歌唱家外,一批新生代歌唱家已经成为主要力量,8月21日将在国家大剧院“我的中国心——经典歌曲音乐会”中亮相的薛皓垠和张海庆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这台音乐会的领衔主演,这二位堪称歌剧舞台新生代的双雄。

薛皓垠是前年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金牌获得者,获奖后他没有继续忙于在国内歌坛确立自己的地位和“挣钱”,而是只身来到伦敦在英国皇家歌剧院参加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并登上皇家歌剧院的舞台,在九部歌剧中扮演了各种角色,今年回国后他出现在各种音乐会和歌剧的演出中。张海庆与薛皓垠不仅是好兄弟,更是在两届青歌赛中获得银牌,他还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得金奖,而近年来他更是出现在许多原创的中国歌剧的演出中,他刚刚在全军文艺汇演中演出的歌剧《太阳雪》中担任连长,受到业界的高度评价。

  在不断的演出实践中丰富自己,这是薛皓垠和张海庆在艺术上的追求,于是,两个人想到携手举办音乐会。在“我的中国心——经典歌曲音乐会”上,他们每个人将演唱八首中国民歌、艺术歌曲和国外经典歌剧的咏叹调。音乐会的全部曲目将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