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被捕 国民偶像崩塌

2009年08月10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这几天,日本各政党高层围绕众议院大选而口水四溅的内外政策纷争暂时退居媒体二线,日本国民的眼球全部聚焦到酒井法子因持有毒品而被捕的事件上来。这个“日本最后的传统清纯派偶像”因涉毒成为阶下囚,给日本社会带来了巨大冲击。


  从“绝望主妇”到被通缉的嫌犯

  8日晚,失踪5天的酒井法子在律师陪同下向警方自首,关押酒井的车辆进入涩谷警署时门口聚集了上百家媒体的记者,更有不计其数的民众挤在四周围观,一度阻塞了交通。

  事情起因于8月2日深夜,东京涩谷警署警员在街头对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佑一进行查询时,发现其身上带有微量毒品,随后赶到的酒井法子当场痛哭流涕表示这“绝对不可能”。当警方逮捕其夫并要求酒井同行时,酒井法子以“孩子还在家中不安全,随后再去”为由离开。然后,轰动全国的“酒井失踪剧”上演。

  酒井法子把10岁的儿子寄放在友人家中后便下落不明。这段时间,外界对酒井的失踪多理解为因丈夫涉毒被捕而感到心灰意冷,是一个“绝望主妇”。酒井的手机信号最后消失在山梨县。由于她的父亲20年前遇交通事故身亡,墓地就在该县,遂有人猜测酒井可能要到那里自杀。这时,各种谣言四起,有的说酒井已在北海道摩周湖投湖,还有人则说她被人杀害并掩埋了。

  后来,警方对酒井法子住宅进行了搜查,在其化妆包内发现了少量毒品和吸食器具。通过DNA鉴定,器具上的唾液附着物为酒井所留。此时,酒井的丈夫也供称酒井法子也在吸食毒品。7日,东京警方发布逮捕酒井的通缉令,酒井法子由“绝望主妇”一下子变成了犯罪嫌疑人。目前,警视厅正在加紧对其进行尿检和追查毒品来源。据悉,就在上个月,酒井法子的弟弟酒井健刚刚在福冈因吸毒被捕,而酒井健竟然是日本黑帮组织山口组的成员。

  酒井被捕令日本国民沮丧失望

  作为出道20多年的大牌偶像,酒井的粉丝遍布日本各地,各年龄段的人都有。8日晚,酒井法子自首并被捕的消息传出后,日本最大的草根论坛“2频道”的新闻速报主页因留言暴增几近瘫痪。“失望到了极点”、“不可能是真的”……表达震惊、遗憾和惋惜的留言占据多数。拘留酒井法子的警署更是整晚被民众的质询电话所扰,有的怒斥警方“凭什么逮捕酒井法子”,有的询问“能判几年”,还有的甚至表示要替酒井顶罪,去监狱坐牢换其自由。

  酒井法子现年38岁,1985年进入娱乐圈,并迅速成为日本国民心目中的清纯派影视歌三栖偶像级巨星。其出演的《同一屋檐下》、《星之货币》,以及参加过NHK红白歌赛的《碧兔》风靡日本及中、韩等地。1993年,酒井还曾以嘉宾身份参加过拒绝毒品的相关活动。酒井法子1998年结婚后也未退出演艺界,其“清纯”形象多次出现在促请国民纳税等公益广告中。由于在中国国内知名度较高,酒井法子还被选为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亲善大使。

  现在,酒井法子的清纯形象轰然倒塌,令日本国民备感失望和沮丧。有专家指出,近期日本演艺明星相继因吸毒被捕,有可能给年轻人造成恶劣影响,会使追星的年轻人觉得吸毒是一件时髦的事情。

  最令日本政府难堪的是,刚刚开始施行的陪审员制度宣传电影《审理》就是由酒井法子担任女主角的。至今5万张DVD影碟已经分发到全国的学校和图书馆等处。日本最高法院7日发布通知,要求对该影碟的使用实行“自肃”,并停止继续发放和租赁。最高法院办公地点的宣传画以及网络主页上的影像也均被撤除。

  酒井法子所属“阳光音乐”演艺制作公司社长9日一早便面见记者,对事件造成的影响向国民谢罪,并表示一旦酒井法子被起诉和判定有罪,将解除雇佣关系。丰田公司以及一家制药公司也相继表示将取消与酒井法子签订的广告合同。

  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8日针对酒井法子事件表示:“演艺界毒品盛行,有必要从根部彻底铲除毒品来源。我们必须认真应对,严防毒品在青年中蔓延。”(本报东京8月9日电驻日本记者 裴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