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爸妈都是老党员》:宁静从姑娘一直演到奶奶

2009年08月09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赵永兵)由《金婚》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国庆献礼剧《爸妈都是老党员》,敲定于9月28日在北京卫视首播。该剧以宁静和王志飞饰演的一对老党员六十年的婚姻生活为依托,真实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间的诸多重大历史事件。8日,主演宁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剧中将从小姑娘一直演到老奶奶,因为这部戏,我开始爱上了演老年人的感觉。”

  《爸妈都是老党员》的创作班底是《金婚》的原班人马,该剧在表现形式上也与《金婚》非常相似,都是讲述一对夫妻一辈子的感情生活。但与《金婚》不谈社会只谈生活的处理方式不同,《爸妈都是老党员》没有回避大跃进、文革、全民经商、改革开放等六十年间的重大事件,因此也有人把《父母都是老党员》称之为“红色版”的《金婚》。导演温成林谈到这部剧时感慨良多,“这个剧的年代跨度很大,甚至比《金婚》经历的时间还要长。戏里有很多诸如用煤面做煤球这样特别真实的生活细节,一定会勾起许多观众难忘的回忆。很多人在看了剧本以后,觉得特别熟悉和亲切,都有‘这不就是发生咱们家老头子老太太身上的事儿吗’的感觉。”

  宁静在剧中饰演白玉兰,需要从20岁一直演到80岁,年龄跨度很大。对此宁静表示,“刚开始我并没想接这部戏,主要是自己没演过老人,感觉难度太大了。事实上也是如此,我演第一场老人戏的时候,怎么演都不像。老人的眼神应该很平静,但我的眼睛里总是放着‘贼光’;老人走路时应该微微弯腰,但我演着演着就把腰板挺得笔直。没办法我就回去看老人们讲话的语速,走路的姿势,自己一点点学。到后来,我发现自己慢慢地喜欢上演老年人的感觉了。我想这部剧播了以后应该会有很多人找我来演老太太。”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