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京辉郭涛第二次握手 吹响《堂吉诃德》号角

2009年08月09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1999年版话剧《恋爱的犀牛》十年之后,久未出演话剧的郭涛再次与孟京辉合作,这一对“黄金拍档”要将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的名作《堂吉诃德》首次搬上中国话剧舞台。该剧9月2日至6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十年后再度合作,孟郭二人都充满期待,也以此表达对理想主义的信念。在孟京辉眼中,郭涛在精神气质上和堂吉诃德这个人物一脉相承,而多年的友情和默契让他们合作起来也非常顺畅。郭涛自己也表示:“《堂吉诃德》这个题材太美妙了,它是一个理想主义的狂想诗,值得所有有想法的人崇拜和拥护。”为了在形象上更加接近“堂吉诃德”,郭涛不仅剃了“堂吉诃德式发型”,蓄起了胡须,并且目前正在努力减肥。据在剧中将扮演七八个角色的女演员杨婷爆料,早在剧组在西班牙采风的时候,郭涛就开始每餐只吃菜叶子,一直坚持到现在。而在剧中将扮演堂吉诃德的随从桑丘的刘晓晔虽然已经很胖,但为了贴近原著,和堂吉诃德形成强烈反差,还在增肥当中。

  以往孟京辉的话剧都会带有强烈的孟氏风格,甚至将原著风格完全颠覆。但此次排演《堂吉诃德》,孟京辉却表示,由于原著“太强大”,他完全“服了”,因此将尽量展现原著的

  风格,打算用大约3小时45分钟的时间在舞台上再现这部巨著。“这个《堂吉诃德》不是山寨的,也不是孟京辉的,我们追求的是塞万提斯的,是西班牙的。”

  孟京辉坦言,在决定排演《堂吉诃德》之前,他并没有完全读过原著。但这次特意躲到山里,花了一个星期读完了这部78万字的著作。“前20章简直读不下去,但越看到后面就越服了!谁要说《堂吉诃德》原著不好,我跟他急!但因为大多数人不太可能像我一样花五六十个小时去读完原著,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演出,尽量展现这部巨作的风采!”

  在表演形式上,孟京辉将《堂吉诃德》的舞台风格定位为“拉丁风情喜剧”。他解释道:“这个戏称得上是‘三疯子’主义——风情、风骚、疯狂。我要求演员尽量打破自己熟悉的表演模式,发挥无拘无束的想像力,带来一种失重的感觉。肯定会特牛!”

  孟京辉还表示,今年将是“堂吉诃德零年”,在话剧《堂吉诃德》上演之后,电影、电视剧、舞剧以及动漫、游戏等各种版本的《堂吉诃德》都会蜂拥而至,这个题材将不断升温。“我为我们成为吹响第一声号角的人而感到高兴和骄傲!”刘航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