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狼烟北平》热播 都梁“植入”另类革命青年

2009年08月09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北京青年报讯 根据都梁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狼烟北平》正在北京卫视等电视台热播。该剧几位年轻一辈的主角均由新人担纲,其中革命青年“冯牧”堪称另类,扮演者于晓光有些自豪地告诉记者,原小说中并没有“冯牧”这个人,是都梁亲手为他量身“植入”的。

  电视剧中都梁亲手为于晓光打造的崭新角色很有意思:冯牧本是出身于贵族家庭的“小资青年”,受过高等教育,爱听西洋歌剧,一张嘴就是“莎士比亚”段子。在那样的年代,冯牧这种青年绝对是不折不扣的异类:变卖了汽车投身抗日、要爱情不要面包、打鬼子都要讲情调……凡此种种,让冯牧在整个剧情中异常亮眼,也鲜明地区别于以往任何一个爱国青年形象。作为影视新秀,出道不久就有机会得到前辈钦点并量身“植入”剧本,于晓光很幸运,但这个角色演起来也很有挑战性。于晓光透露,最大的难度是完成西洋歌剧的演唱戏份,“冯牧最喜欢唱的是咏叹调《冰凉的小手》,经常挂在嘴边。歌剧无论是歌词还是演唱的感觉对演员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不做功课,连口型都对不上。”

  其实,都梁对于晓光的偏爱是建立在了解基础上的。于晓光是音乐人出身,写过不少作品,被孙燕姿的御用制作人李伟菘赞为“最得意的内地弟子”。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