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警方透露逮捕酒井法子细节 律师陪同自首

2009年08月09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因涉毒而被警方追捕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8日晚终于现身。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时间8月8日深夜11点15分,日本东京警方举行记者见面会,宣布女星酒井法子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已经被逮捕,并透露其被捕前后的细节。警方同时透露,10日将向检察厅递交建议起诉书。

  据《日本新华侨报》道,日本东京都警视厅组织对策5科科长玉村道雄向在场的50多位记者宣布:“歌手酒井法子,38岁,今天晚上8点55分在文京区的富坂警察署被逮捕了。


  玉村道雄说,“8月3日上午11点41分,警方在港区南青山她的家中查出了放在锡纸包里面的0.008克兴奋剂。这就是逮捕她的原因。今天,我们向她出示逮捕状并说明这些事实的时候,她回答‘嗯’,接受了逮捕。晚上9点45分,在涩谷警察署让她就逮捕事实进行供述的时候,她说:‘我不记得自己的房间里面有兴奋剂,但如果我的房间里面有兴奋剂,那肯定就是我的了。’”

  关于酒井法子8月3日“失踪”以后去了哪里,玉村道雄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她本人说“不想说”,而自首的原因本人也说“不想说”。

  玉村道雄介绍,8月7日下午4点,一位律师分别与涩谷警察署和赤坂警察署联系,表示酒井法子希望自首。8日下午5点50分,这个法律事务所的事务局长再次与警方联系,表明酒井法子决心自首了。晚上7点55分,她和律师一起到富坂警察署自首。除了律师以外,随行的还有两个人。一位是她的亲属,另一位的身份不清楚。她选择到富坂警察署自首是警方和律师调整商定的结果。

  关于8月2日深夜在涩谷道玄坂和酒井法子一起离开的朋友是什么人,玉村道雄表示已经知道是谁了,但是现在还不能说出来。

  玉村道雄透露,酒井法子在被逮捕以后做了尿检,目前已经送去鉴定。警方没收了一些吸毒器具,数量目前还没有统计。酒井法子的丈夫称“与妻子没有关系。”

  玉村道雄表示,警方10日将向检察厅递交建议起诉书。

  3日凌晨,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在东京涩谷区的道路上行走时被警察盘问。警方在其内衣内侧发现了装有少量毒品的袋子,当场将其逮捕。其后酒井法子接到电话赶到现场,被警察要求一同前往涩谷警署。但途中酒井法子称“孩子还寄放在朋友家”而下车离开,之后一直下落不明。

  酒井法子于3日凌晨提着大行李箱离开东京市内的家,并在上午到新宿购买了大量的内衣和洋服以及旅行用便携化妆水。由此外界纷纷猜测她是为了害怕尿检而用“失踪”这招来拖延时间。

  酒井法子于1986年进入演艺界,90年代开始多次在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举办演唱会,演唱过中文歌曲,在华人圈内享有很高人气。2007年的“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活动中,她与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一同获选日方的形象大使。

  酒井法子最近在日本最高法院为宣传审判员制度而拍摄的电影《审理》中担任主角,饰演一名被选为审判员的家庭主妇。但7日下午,日本最高法院宣布中止该电影的放映计划并将最高法院主页上的相关宣传画面撤下。(江枫)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